镇江又添旅游新去处 恒顺酱园、恒顺酒海开馆啦!

2020年10月17日 09:07: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6日)上午,恒顺酱园、酒海开馆,这不仅是对恒顺醋博物馆的进一步充实,也是对百年恒顺历史的追溯。

  从1840年的朱恒顺糟坊起步,恒顺这个中华老字号至今已走过180个年头。作为一个家喻户晓的老字号品牌,恒顺最广为人知的产品是醋,但实际上,恒顺创始人朱兆怀最初主打的产品是百花酒,后来利用酒糟酿制了香醋,再开发了酱、酱油、酱菜系列。

  如今,恒顺集团在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内新开酱园、酒海,用经典的“前店后作”式酱园,实景展示酱油、酱菜、酱料的制作原料、制作工序。

  众所周知的“贵妃醉酒”,喝的就是与恒顺息息相关的百花酒,《镜花缘》《红楼复梦》《儒林外史》等多部清代小说都提到了百花酒。恒顺创始人以精白糯米为原料,用酒药为糖化发酵剂,用当地清澈甘甜的龙涎泉水,酿造了闻名遐迩、人们喜爱的“百花酒”,也拉开了百年恒顺的序幕。在今天开馆的酒海里,除了能看到仙糯等精致的酿造原料,还有一座贵妃醉酒雕像,诉说着浪漫的传说故事。

  新建的酱园和酒海,不仅是旅游参观的好去处,也是恒顺“做深醋业、做宽酱业、做高酒业”三大核心产业战略的展示,在发挥百年恒顺城市名片的同时,推动大众对老字号国货的认知,并在百年历史的基础上更好地创新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镇江中心站/冯源 柳放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