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到认不出自己手机!男子高铁站一头栽倒惊众人 幸得铁警出援手

2020年10月16日 21:11: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喝酒之后不能开汽车,那么喝酒之后能不能坐火车呢?近日,在京沪高铁常州北站候车室内,一名中年男子突然一头栽倒,把周边旅客和车站工作人员吓得够呛。铁路民警赶紧上前,发现这名男子神志不清语无伦次,再一问,喝多了。

  10月11日15时许,常州北站候车室内人头攒动,不少周末坐高铁出行的旅客正在等候上车。常州火车站派出所高铁北站警务室民警胡冶斐,如往常一样在候车室巡逻。这时,胡警官接到旅客报警称,有一名中年男子从候车座位上滑落到地面,并且脸面朝下扑倒在地,怕是犯了什么急病需要救助。胡冶斐立刻跑向事发现场,刚一接近倒地的中年男子,他便闻到一股浓浓的酒气。这名中年男子趴在地上“不省人事”。

(醉酒的王某栽倒在高铁候车室)

  经过一番检查后,胡冶斐判断这名男子只是醉酒后睡着了从椅子上滑落下来。在民警的反复呼喊下,这名男子睡眼惺忪地醒了过来。经过简单询问,老胡得知该名男子姓王,河北石家庄人,打算坐高铁去北京,见发车时间还早便喝了两杯白酒。没想到这名男子酒量不佳,这一喝就喝高了,连自己乘坐哪趟车也记不清了。民警随即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对其进行核查。醉得无法自已的王某先后拿出了地铁卡、银行卡等当作身份证递给胡冶斐,让胡冶斐和周围的旅客哭笑不得。王某突然大喊:“我手机不见了,我要报警!”民警就在身边,报警倒也不必了。“这部手机是你的吗?”铁路工作人员捡起地上一部手机问王某。“长得跟我手机很像,可是我不确定是不是我的。”经过民警和铁路工作人员反复询问,王某终于报出了自己的手机号,铁路工作人员随即拨打了该手机号,这时工作人员从地上捡起来的手机响了起来。

(王某猛抽自己一巴掌连说抱歉)

  看到王某仍然处于醉酒状态无法乘车,民警随即联系车站工作人员帮助他改签车票,待醒酒后身体无异常再出发。得知因为自己醉酒无法及时上车,又给大家增加了这么多麻烦,王某猛抽了自己一巴掌,连声说:“我听你们的。”最终,铁路常州北站为该男子办理了车票改签,并在男子酒醒后将其送上了开往北京的高铁。

  铁路常州站派出所民警向记者表示,出门在外安全第一,应尽量避免醉酒出行,为自己及家人负责。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谢博涵 通讯员/徐蕴涵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