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速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上海港集团内河集装箱中心落户苏州

2020年10月16日 16:55: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长三角一体化加速推进,作为苏州和上海进一步接轨的一项重要举措,上港集团内河集装箱中心10月16日在苏州正式运行。

  苏州是长三角中与上海联系最为紧密的城市,上海港则是全球货物吞吐量第二、集装箱吞吐量第一的综合性港口。为进一步推动双方在现代物流领域的互联互通、共建共享,苏州市属国企和上海港合资成立上港集运通物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旗下项目内河集装箱中心开创了两地间物流运输的新模式。

  苏州新城投资发展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建斌 介绍,集装箱进入苏州白洋湾就视同进入上海港,客户不需要再考虑中间所有的转运环节,可以有效的缓解上港集团,特别是洋山港东海大桥拥堵的痛点。

  项目运营后,将大大降低苏州制造业和外资外贸企业的物流成本。经测算,苏州至洋山港的物流时间可缩短两天,每个标准集装箱物流成本可降低800元。未来,内河集装箱中心 年通过能力 将达70万标准集装箱,助推苏州积极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

  上港集运通物流信息科学(苏州)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经理朱烨介绍,能够把上海港的服务进一步延伸到苏南地区,更好地服务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发展,融入整个长三角地区的一体化建设。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王硕 胡超 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崔雨薇 郭彧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