刷单被骗12万!小心,用“淘划算”APP刷单很不划算

2020年10月16日 09:31:25 | 来源:连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网络招聘兼职,商品刷单,刷信誉度,月入轻松过万,咨询电话……”看到这样诱人的信息,想必很多网民会立刻好奇地联系对方,然而,一旦交钱成为“会员”,就掉入了对方精心设置的陷阱,继而成为待宰“羔羊”。近日,我市便发生了一起用“淘划算”刷单被骗12万元的案件。

  9月16日,海州区的田女士到新南派出所报警,其称8月12日在家玩手机,发现一个平台刷单赚钱的软件,相关信息为:商家忙没时间刷单,为了确保信誉度,让刷单人往该平台充值一定数额的“会员金”后,按要求操作,商家就会根据刷单的金额和次数及时返还相应薪资。因该工作省时省事省力,足不出户,动动手指即可赚取丰厚的报酬,她不禁怦然心动。

  在强烈好奇心的驱使下,她通过手机下载了一款名为“淘划算”的APP,小心翼翼地充值少量资金后便开始刷单,没想到确实得到了一笔可观的收入。尝到了甜头,她便不停地通过该APP向多个银行账户充值,以便获取更多的报酬。可谁知,9月15日,她赫然发现刷单后不再返现了,充值的大量钱款也无法取出,万般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而此时已整整损失了12万元。

  听了田女士的叙述,值班民警敏感地意识到,这是一起有组织有预谋的刷单诈骗案,遂通过公安内网查看类似警情,发现全省近期有多人掉入了此陷阱,且被骗数额较大。

  据警方介绍,“刷单”操作简单,门槛较低,工作轻松,且没有时间和地点限制,因此深受网民青睐。而不法分子恰恰是看中了这个生财渠道,于是利用网民想快速轻松赚钱的心理,抛出高额回报诱饵,让受害人在“淘划算”APP内转账充值,获取小利,继而加大投入,待投入资金达到一定峰值后,嫌疑人便关闭平台,完成诈骗伎俩。此类诈骗全天候作案,无固定时间,作案对象多为有兼职赚钱意愿且防诈意识较差的中青年群体,作案途径全部通过虚拟的手机微信、QQ等多种方式联系受害人。案发后,因网络载体隐蔽性强,暴利来得快,追踪难度大,所以总有不法分子铤而走险。

  其实,网络刷单诈骗的警情多年前已在网上发生。可在丰厚利润的诱惑下,不少网民还是上当。为避免类似警情发生,海州警方再次提醒:网络世界是虚拟的,千万不要相信天上会掉馅饼,尤其是碰到刷单报酬等低投资、高收益的有关广告,更要慎之又慎,强化防范意识。(记 者 史卫平 通讯员 周宗江)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