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洗手日:天天洗手,你洗对了吗?

2020年10月15日 21:56: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天(10月15号)是全球洗手日。洗手这件我们每天都在做的事情虽然平常,但对我们的健康非常重要,尤其是在传染病高发的秋冬季节。但是,关于洗手你真的了解吗?你“洗对了”吗?

  内外夹攻(弓)大力(立)丸(腕),这就是最规范的七步洗手法,洗手时间不能少于十五秒。这是因为手是人体重要的器官,也是身体外部最易脏的部位。

  江苏省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处医生张翔介绍,洗手是控制传染病最简单、经济、有效的方法,因为我们日常生活中会接触各种各样的东西,手上会沾染各种各样的病原体。

  

  专家表示,手上的病原体可以通过手和口、眼、鼻的黏膜接触进入人体。而洗手可以预防很多疾病的传播,从普通感冒到更严重的感染,比如流感、脑膜炎、支气管炎、甲型肝炎和各种感染性腹泻等。保持手的清洁卫生也可以有效降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的风险。

  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病媒生物防制所副所长谈智提醒公众,“大家都知道饭前便后要洗手,其实上厕所之前其实最好也要洗个手,因为你的手是污染的。此外,家里养了宠物的,摸完宠物之后也一定要把手洗干净。”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公共·新闻频道《新闻360》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朱晓莹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