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1日起“法考”可打印准考证!考生须签订《健康承诺书》 每日健康打卡

2020年10月15日 21:33: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将从10月21日起打印准考证,今年的“法考”有哪些改变?考生们应当注意啥?

  为确保全体考生顺利、安全参加考试,江苏省司法厅今天(10月15日)发布致全省2020年法考考生的公开信,重点介绍今年的法考新变化。

  纸笔答题不发纸质试卷 主客观考区必须一致

  据了解,今年的“法考”准考证打印时间为10月21日至30日,客观题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考试时间分别为10月31日和11月1日,主观题考试时间为11月28日。

  记者了解到,今年法考的主观题考试实行计算机化考试,如果应试人员因身体、年龄等原因使用计算机确有困难,可以申请使用纸笔答题方式。

  “今年法考的纸笔答题方式与去年不同,我们不再发放纸质试卷,只发放答题纸。试题、答题要求和法律法规汇编,都在计算机显示屏上显示,应试人员在答题纸上作答。”江苏省司法厅相关负责人介绍。

  同时提醒广大考生,在江苏报名参加2020年客观题考试成绩合格人员,只能在江苏报名确认参加主观题考试,而且客观题、主观题考区必须一致,不得更换(纸笔答题的除外)。据了解,江苏主观题考试纸笔答题考点统一设置在镇江考区。

  配合疫情防控 考生必须每日健康“打卡” 

  为了配合疫情防控,今年的“法考”也有了一些新变化。从10月17日起,考生必须每天进行自我健康状况监测,并登录司法部网站(http://www.moj.gov.cn)完成信息填报。

  同时,在准考证的打印页面,司法行政部门还增设了《2020年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应试人员健康承诺书》,考生签订承诺书后才能打印准考证。

  根据要求,考试期间,考生应自觉配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必须佩戴一次性医用口罩。

  “今年,我省继续使用考务安全管理系统,对考生居民身份证信息核验、人像快速识别等,请大家一定要提前做好准备,每场考试提前70分钟到达考点。”江苏省司法厅负责人表示。

  此外,江苏省将严肃考试纪律、严查作弊行为,全力营造诚信参考、公平公正的考试环境。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