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心!盲人赶公交敲碎车玻璃 司机:不要你赔

2020年10月15日 20:19: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3日中午,南京公交67路驾驶员张哲带客行驶到山西路公交站台时,遇到了突发情况。

  张哲告诉记者,当时准备启动出站,“从后视镜看到一个老人拄着拐杖过来,我准备开门。但他用拐杖敲车门拐角,正好那是防爆玻璃,就裂掉了。”

  顿时,前门半幅玻璃从上裂到下。张哲说:“当时我是挺气的,但是我把门一开,看他是盲人,就赶紧把他扶上车。”

  为了安全起见,张师傅疏导乘客下车换乘后续车辆。他要回公司更换玻璃但又放心不下老人,于是拨打了110,拜托民警护送老人回家。

  张哲说,在等民警来的时候老人还在问怎么办。“他可能想赔钱,但是我说不需要你赔钱。首先他是盲人,本身出行就有点困难,而且他也不是故意的。”

  得知情况的公交车队,不仅更换了车玻璃,还表扬了张师傅的善举。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