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一点通:又到一年吃“蟹”时,这几类人不宜吃

2020年10月15日 19:39:5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俗话说,秋风起,蟹儿肥,这个季节的螃蟹不仅好吃,营养价值也十分丰富。但蟹肉性寒,胆固醇高,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吃!“九月秋风起,螃蟹满地爬”,此时的螃蟹膏厚黄满,肉质最鲜美,轻易俘获了天南地北一众吃货们的胃。蟹是我国诸多美食佳肴中的珍品,我们常说“一蟹上桌百味淡”,足可见螃蟹的鲜美。秋风起,蟹脚痒,菊花开,闻蟹来。眼下,螃蟹也成了不少市民餐桌上的常客。

  采购市民张先生说:“一般小孩吃两个,大人吃一个,一般三四天吃一次。”市民陈女士表示:“以前一顿能吃十几个,现在年龄大一点,一顿也就吃三五个,至于能吃多少,也没在意这些问题。”

  采访中,大部分市民都表示,一顿吃多少蟹,完全看心情。这鲜美的螃蟹,真可以敞开吃吗?南京市第一医院临床营养科营养医师戴春介绍:“螃蟹的蛋白质含量大概100克里有20克左右,但螃蟹里的胆固醇含量是比较高的,100克含量会达到260毫克左右,我们推荐一天人均胆固醇摄入量不超过300毫克左右。”

  医生提醒,部分人吃螃蟹会引起过敏反应,比如皮肤瘙痒,出现红斑,甚至引起过敏性休克、急性哮喘、喉头水肿等危及生命的现象。所以有过敏史的人一定要慎吃螃蟹,一旦出现过敏反应,建议及时就医。

  此外,医生提醒,螃蟹死亡后会分解有害物质,死亡时间越长,有害物质越多,还有细菌的大量繁殖、腐败。所以,买蟹时一定要避免死蟹,隔夜煮熟的蟹要注意在冰箱低温保存。

  (来源:《零距离》记者/冯珂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