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户自觉居民积极 商住两用大型小区垃圾分类情况良好

2020年10月15日 19:38:5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位于南京市江北新区的明发财富中心是一个商住两用小区,既有普通住宅,还有办公室和商铺,这也给垃圾分类工作的开展带来了一定的困难。不久前,小区内的垃圾房正式投入了使用,情况如何呢?

  10月15日上午,明发财富中心商铺中的一家理发店内,工作人员正在对店内进行清扫,并将清扫完毕的垃圾丢入了相应的垃圾桶内。该理发店负责人告诉记者,小区开始实施垃圾分类后,他们首先将店内的垃圾桶进行了分类。

  据介绍,明发财富中心共有3000多名商户和住户,小区内一共建立了7个垃圾房,目前均已投入使用。记者在其中一个靠近大门口的垃圾房观察了一会后发现,大多数居民都能做到正确分类。

  大多数居民表示,小区里虽然住户多、面积大,不过垃圾房的位置选择都比较合理,基本涵盖了小区的大部分。

  当天上午,正在进行垃圾房选址的其他小区业主代表也来到了明发财富中心进行了实地走访,并对未来垃圾房的选址和建设提出了自己的看法。

  据了解,当地共有34个小区,目前已经完成了20个小区的建设,并由8个小区进入了实战模式。对于还未建设的老旧小区,相关部门将采取实地走访结合居民意见的形式为垃圾房选点,而在还未交付的新建小区,也将把垃圾房配套小区一同交付。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