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现居民“微心愿”,南京建邺居民迎来“诗、食、史、市”嘉年华

2020年10月15日 14:43: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之前,不少建邺居民,主要是独居老人、环卫工人、停车收费员等低收入群体在‘五微’平台上发布了想获得爱心送餐的‘微心愿’。在‘食’主题专场活动时,我们将发动区内爱心餐饮企业通过平台认领他们送爱心餐的心愿,并争取在活动现场帮助居民们实现微心愿。”10月15日上午,在建邺区召开第四届“共享社区节”新闻发布会上,建邺区委研究室主任林海介绍说。

  “共享社区节”是建邺区围绕基层社会治理做出的创新探索。据了解,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今年“共享社区节”将主要在线上进行。不同于传统意义上的社区文化节、社区邻里节等文艺活动,本届“共享社区节”将更多借助新科技手段,突出“线上”资源整合和“线下”多元参与,为社区居民提供社区嘉年华式的集中服务。

  第四届“共享社区节”分别由新闻发布会、4场主题专场活动和“五微”服务之星评选三部分组成。

  在去年“衣食住行读”分场活动的基础上,建邺区方面广泛征求社区居民、专业人士的意见,聚焦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开启建邺现代化新征程、新消费和夜经济等主题,在与群众生活最密切相关的领域策划设置了“诗、食、史、市”四大主题系列活动。围绕“诗”主题,开展“诗中建邺”诵读活动、“建邺之诗”征集活动,让人品味“锦绣建邺”之美;围绕“食”主题,开展“寻味建邺”系列活动,寻觅推广有烟火味、有人情味的建邺美食,广泛开展杜绝“舌尖上的浪费”社区宣传;围绕“史”主题,分别开展建邺新老照片征集、“展望未来建邺”主题征文等活动,共同感受建邺的日新月异,一同畅想幸福建邺的美好未来;围绕“市”主题,组织开展“邺市寻踪”活动、“邺市随手拍”抖音作品征集活动,宣传推介建邺人气市集,并与“韶华工坊”合作,开展公益团购直播带货活动。

  “五微”服务之星评选表彰,将有利于进一步提升共享社区节、“五微”平台的服务能力和成效。

  此外,在“共享社区节”每一场活动中,都设置了“你的微心愿、我帮你实现”互动环节,由爱心企业和党建联盟认领、实现群众的微心愿,让社区群众感受到组织和社会的温暖。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丁凤云   实习生:吴金凤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