夜钓点亮凤城河…… 泰州举办“凤城河夜太美”杯夜钓大赛

2020年10月15日 14:01: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由江苏省钓鱼协会、泰州市文旅集团、泰州市体育局联合主办的2020中华垂钓大赛暨江苏“凤城河夜太美”杯夜钓大赛10月14日在三水湾垂钓场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128名钓友参加比赛,千年凤城河河面被夜钓者点亮。

  本次垂钓大赛是中国钓鱼运动协会确认的国家四类积分赛、江苏省二类积分赛,参赛选手使用3.6米至5.4米以内手竿钓,由选手抽签确定各人的钓位。比赛分上下两场,每场时长120分钟,上半场结束后交换钓位,最后根据选手两场所钓的鱼重量计算积分,决定名次。 

  当晚,绿色树丛下,128名钓鱼高手在长270米、宽2米的钓台上一字排开,五彩的霓虹灯将水面映照得绚丽多姿。经过四个小时的上下两轮比赛,来自浙江台州的孙正辉取得冠军,获奖金10000元,盐城的刘小进取得亚军,获奖金3000元,南通的顾清取得季军,获奖金1000元。来自盱眙的陈礼飞上半场钓得一条8.8斤的鲢鱼,是全场最大鱼获。

  “北望江乡水国中,帆悬十里满湖风。白苹无数依红蓼,惟有逍遥一钓翁。”这是明代才子泰州人储巏就所作的诗,其诗描述的就是渔翁闲适钓鱼的场景。这说明了钓鱼是泰州人自古以来的雅趣,目前泰州钓鱼爱好者众多,爱好钓鱼的退休老人有空就到凤城河边钓鱼散心,上班族利用休息天或下班后晚上来凤城河钓鱼。目前泰州夜钓人数有近千人。近年来,泰州对凤城河水系进行了整治,使凤城河的水质有了明显改善,并在河内放养鱼苗。前几年,泰州已在凤城河水域成功举办了6届全国夜钓大赛,在全国钓友中产生了广泛的影响。     

  夜钓作为泰州独特风景线,是幸福水天堂的重要组成部分,泰州市文旅集团将不断推进市民与游客参与夜钓,努力把夜钓打造成泰州文化旅游的重要符号,让更多的全国各地的钓友到泰州凤城河景区来垂钓,品味幸福水天堂的慢生活。

  (来源:江苏广电泰州中心站/邹文杰 沈骁 薛苏阳 通讯员/沈杰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