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展!睢宁多部门联合调查这家开发商

2020年10月15日 06:54:0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18年,徐州睢宁的王先生在当地瑞城名邸售楼处购买了一套商品房,当时开发商的预售许可证还没有下来,王先生交了十万元的房款,与开发商睢宁县宏泰置业有限公司签的预销售合同上明确写明:可以不捆绑车位和储藏室。

  王先生提供的图片

  今年开发商开始网签合同,但要求所有买房人必须买储藏室和车位,否则就不予网签。为此,王先生向睢宁县住建局和市场监管局反映,但两家单位都互相推诿,导致一直无人处理。此前报道:又来!睢宁一楼盘捆绑销售储藏室 购房者直呼伤不起10月9日上午,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栏目报道此事后,睢宁县住建局和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均表示将进一步调查此事。

  配图来自网络

  多部门集体约谈开发企业 要求整改

  10月14日上午,睢宁县住建局遗留问题调解办公室侯主任在江苏新闻广播《政风热线》栏目中现场回复,称10月9日下午,睢宁县房地产市场综合监管领导小组办公室牵头,组织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县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县住建局集体约谈开发企业负责人,当场明确要求在房产销售过程中不允许捆绑销售储藏室,如果拒不整改,相关职能部门将公开通报企业不当行为,将失信行为纳入诚信管理。在房地产资质审查中重点审核,如存在问题,会采取暂停商品房预售等措施。

  落实首问负责制两部门将联动处理

  那么以后类似问题,两个部门谁来牵头处理呢?睢宁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综合执法大队大队长丁可表示,市民在遇到类似问题时,找到他们中的任何一个部门,都会落实首问负责制,如果问题复杂,住建和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形成合力,齐抓共管,共同处理,解决问题。希望睢宁市民再遇到此类问题时,不会再出现两部门之间责任无法厘清的情况。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