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大波“大气网格长”上岗啦!组团守护宿迁“小清新”

2020年10月14日 21:12:56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落实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治理”“科学治理”要求,深入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落实,切实提高重点污染区域精准监管效能,10月12日上午,记者从宿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第八次全体(扩大)会议暨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部署会上获悉,宿迁借鉴河长制经验,在全市范围推进落实大气网格长制度。101个乡镇(街道)、园区党政主要负责人担任大气网格长,精准治理大气污染,确保宿迁天更蓝空气更清新。

  宿迁市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指挥部工作人员介绍,大气网格长主要职责有4条。

  制定空气质量改善计划,网格长围绕网格点日常数据、属地空气质量和网格预警情况,结合当地实际,指导相关人员制定空气质量改善计划,明确主要工作内容,排定重点污染来源,调动各方力量,共同推进实施。

  网格长要每周调度空气质量状况,研判变化趋势,分析存在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应对空气质量的异常波动;要随时关注责任网格数据,一旦发现异常,立即组织排查,及时处理,确保实现大气污染防治精准治理。

  开展责任网格环境整治,网格长负责做好重点区域和责任网格半径3公里范围内的环境排查,建立重点区域和网格周边污染源清单,组织开展周边企业、工地、道路、堆场、搅拌站、码头、加油站、餐饮企业等污染源整治工作,依法取缔“散乱污”企业,严禁焚烧垃圾、焚烧秸秆、露天烧烤,避免非正常排放对责任网格的干扰影响。

  狠抓网格周边问题整改,网格长对照定期推送的网格数据和排名情况,及时组织人员进行定向排查,每周对网格点1公里范围内的企业、工地、堆场、码头等进行重点排查,对发现的问题能立即整改的立即整改,不能即时整改的限期整改,并定期组织复查,开展“回头看”,确保整改落实。

      (来源:速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