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海波、杨毅等60多位专业医护都来了!这次培训有点不一样

2020年10月14日 22:11:2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0月14日),在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邱海波、杨毅等重症医学专家,为来自武汉、黑龙江、新疆等地的60多名医护人员上了一堂"公开课"。专家们就新冠肺炎诊疗分享了各自的经验,让大家受益匪浅。

  培训现场,邱海波、杨毅等教授,重点分享了关于新冠肺炎的病理生理、呼吸支持现状与展望、营养支持策略等。此外,多位专家还尤其强调了机械通气的标准化、精细化治疗。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党委副书记邱海波说:“我们今天在疫情基本得到控制的状态下,一起去回顾一下当年走的路。也许会发现我们的规范、指南,在我们心中还扎根扎得不够深。”

  全国抗击新冠肺炎先进个人、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杨毅说:“去了解更多的规范化治疗的过程。希望在未来的时间中,不仅仅是应对新的疫情带来的呼吸系统传染病。对常规病人的管理,我们也希望能够更加规范,使得我们所有的重症病人都能得到最好的治疗。”

  60多名学员分别来自湖北、黑龙江、新疆等地,他们也都是曾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重症医学科医护人员。来自武汉市第四医院的毕传华说,之前他在武汉市金银潭医院支援,在那里就和来自江苏的医生们并肩抗击疫情,印象深刻。

  专家说,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对过去的经验总结,仍然尤为重要。

  邱海波表示:“一个我们要知道在当时做的有哪些不足的?今天我们有哪些经验可以总结的?未来我们对新冠肺炎尤其是重症病人,应该怎么去更好地应对?应该让未来的救治路走得更好,给病人积极合理恰当的治疗。”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吴伊端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