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窃手机拒不承认 警方“零口供”破案

2020年10月14日 22:10: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男子盗窃被抓后拒不承认犯罪事实,最终警方凭借扎实的证据链,以“零口供”将该男子依法刑事拘留。记者今天从苏州市公安局吴中分局了解到,近日,该局胥口派出所就破获了这样一起盗窃案。

  “我出门一会儿的功夫,手机就不见了。”9月21日下午,胥口派出所接到市民李先生的报警。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民警了解到,李先生当天出门办事情,想着很快就回来就没有关门,没想到30分钟不到的时间手机被偷了。

  通过监控视频,民警发现一男子戴着口罩、骑着电动车来到李先生家门口,该男子的到来并未引起其他人注意。看到有机可乘,男子停车后进入院子,5分钟后就迅速离开了现场。

  民警根据嫌疑男子的体貌特征一路追踪,经过深入研判分析,确定犯罪嫌疑人黄某。最终,在黄某的租住处将其抓获,并在现场查获部分被盗赃物。

  审查过程中,黄某对盗窃犯罪行为只字不提,企图以拒不承认的方式逃避警方的查处。即使面对现场证物,黄某也矢口否认,辩称是路边捡到的,想以此蒙混过关。但民警经过细致侦查,通过监控视频等锁定了黄某作案的大量证据,足以证明他的犯罪事实。

  目前,黄某因涉嫌盗窃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醒:广大市民要切实提高防范意识,安装防护窗,提高门锁防盗等级,居家、外出时要将门窗关好,贵重物品放在有隐蔽性的地方,以免给不法分子制造可趁之机。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