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江北新区这场招聘会提供千余岗位助力脱贫攻坚

2020年10月14日 21:42:2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年10月17日是第7个全国扶贫日,为积极巩固脱贫攻坚和稳就业工作成果,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今天(10月14日)上午举办了“就业扶贫行动日”专场招聘会,面向帮扶对象送政策、送信息、送岗位、送培训、送服务、送温暖。

  招聘会现场,共有27家企业到会揽才,包括南京苏美达动力产品有限公司、南京迪威尔高端制造股份有限公司、南京钢铁集团盛达实业有限公司、南京扬子动力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江苏艾津作物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南京金陵新城饭店等优质企业,提供了1000多个岗位。各类岗位高低搭配适宜,既有机械工程师、市场销售、各类一线操作工等对专业要求较高的职位,又有后勤仓管、保安保洁等门槛较低的职位,企业开出的薪酬待遇在3000-9000元不等,为各类有就业意愿的就业困难人员、大中专毕业生、低收入农户以及中西部建档立卡贫困劳动力等提供了较大的选择空间。

  “以前干瓦工、工资300多一天,现在年纪上来了,干不动了,小孩也不让干了。”一位52岁的求职者告诉记者,今天在现场跟一家保安公司初步达成了意向,准备进一步对接面试。

  这家保安公司的人事专员胡女士介绍,公司对保安需要较大,55岁以下、男女都可以,月工资到手接近4000元,上午一个多小时时间就有近20人登记。如果有家庭困难的求职者,公司在同等条件下也会优先录用。

  记者发现,现场求职者中女40岁以上、男50岁以上的“4050人员”占了很大部分,尽管他们本人就业愿望迫切,但因自身就业条件一般、技能单一等原因,很难找到合适的工作。再加上今年疫情影响,求职方式也有很大变化,网络招聘、线上投递简历等也给他们带来了一定困难。“还是现场招聘会直接、透明、安全,可以和企业面对面交流,而且这次面向我们这个年龄段的工作选择还比较多。”这位求职者说。

  招聘会现场还设有就业政策咨询服务台,向市民发放就业信息、贷款政策、社保医保等宣传资料,为来求职的市民解答就业疑惑。根据初步统计,招聘会共有520人入场,达成初步录用意向220人。

  促进就业困难人员就业,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坚决贯彻“六稳”“六保”要求,大力实施就业优先政策,常态化落实就业援助政策举措。“针对就业困难人员,我们采取了‘131’的帮扶政策,就是一次职业指导、三次有效的就业信息推荐和一次就业培训,来提高他们的就业能力,如果成功就业了,还有社保补贴、可以补贴到他个人缴纳部分的三分之二;对于企业吸纳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的,我们是有岗位补贴、社保补贴和一次性吸纳就业奖励。”南京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就管中心副主任刘超介绍。 

  今年以来,江北新区教育和社会保障局还完善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办法,简化了就业困难人员认定申报受理程序、就业和失业登记办理手续等,并推进“不见面办理”,便捷提供免费职业介绍、求职指导单位用工登记、灵活就业登记等公共就业服务。同时加强就业困难人员专门就业服务,开展专项活动,提供走访宣传、推荐培训、援助岗位、落实政策、跟踪回访等系列服务,切实帮助就业困难人员解决实际困难,扶持就业困难群体就业。下一步,还将深入推进落实新区高质量就业提升计划,努力提高就业困难人员就业率,将“就业”这一最大的民生实事办好办实。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浦沫瀚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