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容易停车难?这两项专利来帮忙!

2020年10月14日 20:54: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停车难吗?进不去停车场、找不到车位、路边停车被罚款.......这些事大家平时一定经常遇到,针对“停车难”问题,南京市特检院两项新获授权的专利能帮得上忙!

  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市场监管局获悉,近日,南京市特检院两项技术“一种平面场停车系统”、“一种机械车库载车板”顺利通过国家知识产权局审查,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

  “一种平面场停车系统”公开了一种包括停车区域、出入口、载车装置、车辆检测装置、轨道、起重设备和操作台的平面场停车系统。该系统可用于港口、码头、仓库、户外停车场的位置特殊,改造成本和环境依赖度低,自动化程度高,安全可靠,人员需求少,能够实现较低成本的存取车服务。

  “一种机械车库载车板”的发明包括载车板以及与载车板左右两侧平行的固定护挡板、载车板尾部后梁,第一、第二信号灯等结构。结构简单,实施方便,能够提供正在停车司机辅助灯光,用以判断汽车所处的位置并进行及时调整,及时避免停偏、冲出等事故隐患,提升停车安全及效率。

  截至目前,南京市特检院已获得专利数十余项,另有多项专利申请正在审查,发明内容涉及电梯、起重、厂车等特种设备及电磁兼容、物联网等其他方面的技术改造和安全设计。此次授权的专利将提升机械停车系统的本质安全,为使用人群生命安全提供有力保障,并节约了成本,降低了能耗,提高了科学技术管理水平。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