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垃圾分类倒计时,南京东山街道对100个小区完成撤桶并点

2020年10月14日 16:43: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随着11月1日南京垃圾强制分类的脚步越来越近,很多小区都已经进入到了最后的准备阶段。江宁东山街道计划对100个小区完成撤桶并点,在借鉴先行先试小区经验的同时,也借力人口普查,逐户上门征询居民意见。

  10月14日一大早,南京教工新寓小区的很多居民在出门前,都带着已经分类好的垃圾,在小区门前的垃圾房按要求进行了投放,并通过刷卡,领取了相应的积分。居民们说,把垃圾分类培养成一种生活习惯,大家都经历了一个过程。

  除了已经进入垃圾分类实战模式的十多个小区,东山街道的很多小区都已经完成了撤桶——将小区内的垃圾桶集中放置,让居民们先热热身。但在并点的问题上,居民们看法不一,对此,街道也利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上门的机会,在完成人口普查工作后,同时征求居民们对垃圾房选址的意见。

  据介绍,江宁东山街道计划对100个小区完成撤桶并点,对于空间有限又紧邻的老旧小区,将建设共享垃圾房进行投放。同时,街道也设立了垃圾分类红黑榜,对单位和个人进行监督。如果做得好,将会予以一定的奖励,做得不好的,社区或城管队员会上门予以警告,在11月1号《条例》实施以后,将严格按照相关内容进行处罚。

  此外,东山街道已建成厨余垃圾处理厂,完善了垃圾分类清运网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今晚18:20江苏城市频道播出的《零距离》栏目,有线电视南京地区27频道。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