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这株昙花今年开了6次

2020年10月14日 08:05:35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天晚上8:30,扬州老城区二郎庙北巷曹先生家的昙花再一次惊艳绽放,半个小时内,9朵硕大而美丽的花朵先后盛开,美轮美奂!曹先生家的昙花今年已第6次开花,树上还有20个花苞预计在随后两晚盛开。

  曹先生家的昙花种在大花盆内,约有一人高,已种植10多年。曹先生介绍,这株昙花往年也开花,但一年只开一次,一次开五六朵或七八朵,从没有超过10朵。今年第一次开花是在6月3日,一次就开了13朵,让曹先生和家人惊喜不已。

  更大的惊喜还在后头,此后每隔一段时间,这株昙花就会轰轰烈烈地绽放一次,每次开花的数量都很多。曹先生特地用手机记录下每次开花的盛况:6月25日、26日第二次开花,开了20朵;8月7日第三次开花,19朵;9月1日第四次开花,21朵;9月22日、23日第五次开花,23朵。第六次开花最多,一共有29个花苞。曹先生笑着说:“估计昙花一次开不动29个花苞了,要分两三天才能开完。”

  这株昙花今年为何能开6次?曹先生介绍,昙花自买回来后,就安置在自家平台上背阳处,生长环境基本没有大的改变,平时避免太阳直晒,日常养护就是浇浇水,很少施肥。今年和往年不同的是,曹先生春天给昙花换了一次花盆,换盆时施了买回来的花肥,“估计是肥料养分足了,促进了昙花的生长和花苞的孕育,所以今年昙花开得特别多。”

  (来源:扬州日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