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善大爱温暖泰州丨中国社会报

2020年10月14日 10:56:53 | 来源:中国社会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年来,江苏省泰州市慈善总会围绕城乡弱势群体生活中面临的各种困难,持续开展慈善救助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行动,着力慈善精准扶贫,有力推进了全市慈善事业发展。2014年-2019年,市慈善总会共支出救助资金7192.49万元,在帮助困难群体解决实际困难、保障和改善民生、营造全社会崇善向上的良好风气、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广泛募集慈善资金  不断增强救助能力

  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近年来,泰州市慈善总会努力凝聚各方力量,广泛募集慈善资金,不断增强救助能力。创新,已成为市慈善总会推进慈善事业发展的动力源泉。

  以联合救助方式有效增加慈善救助所需资金。多年来,泰州市慈善总会采取与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联合做项目的方式,拓展慈善救助范围,创新设置救助项目,增大了救助项目资金总量,每年与泰州市民政局等机关部门和单位联合实施的救助项目多达20多个。

  积极做好支援灾区善款募集工作。2016年,盐城市阜宁县、射阳县发生特大龙卷风、冰雹灾害,泰州市慈善总会在近一个月的时间内接受全市党政机关党员、干部和各界爱心人士捐赠善款409.3万元,并全部汇往受灾地区。

  适时开展“泰有爱·慈善一日捐”活动。在2019年第四个“中华慈善日”“泰有爱·慈善一日捐”活动中,泰州市四套班子领导带头捐款,市级机关各部门和单位、驻泰单位以及海陵区、高港区、医药高新区积极开展捐赠活动。同时,市慈善总会还倡导市民参与“中华慈善日”捐款活动和腾讯网络募捐活动。其间,市慈善总会共收到善款212.29万元。

  全面开展救助活动  精准助力脱贫攻坚

  泰州市慈善总会通过合理使用慈善资金,救助困难群体,努力改善贫困群众的生活条件。五年来,针对城乡贫困群众生活医疗等方面的困难,市慈善总会全面开展慈善救助活动,积极参与脱贫攻坚工作,安排救助项目、落实救助措施,帮助困难群众纾困解难,取得了明显成效。

  五年来,市慈善总会先后开展了慈善助困、助医、助学等救助活动,涉及11个大类50多个子项目,安排救助资金7192.49万元,年均救助资金支出达1400多万元。

  2014年,市慈善总会会同市人民医院共建市慈善医院,截至2019年底,市慈善总会先后拨付慈善资金1240万元,用于救助在市慈善医院就诊和住院治疗的城乡低收入患者。2017年起,市慈善总会推广市慈善医院的经验,先后在市中医院、兴化市人民医院、泰兴市第二人民医院、市第二人民医院设立慈善中医院或慈善医院,进一步扩大了慈善助医的覆盖面。

  市慈善总会与市民政局等部门联合筹建了“佑护万家”“牵手夕阳”“牵手困境儿童”等慈善保险项目,每年投入资金713万元,为生活陷入困境的特殊对象“救急难”。市慈善总会还联合机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开展“春风助学行动”“金鹰助学”“苏宁助学”等活动,累计提供慈善助学资金880多万元。此外,市慈善总会还连续5年与市残疾人基金会联合开展“助残圆梦”活动,与盲人诊所联合开展助残技能培训;开展关爱孤儿和困境儿童的助孤助幼成长活动,为市社会福利中心购置康复器材和部分用品,改善残疾儿童的康复条件;与市妇联共同实施了“关爱孤儿”救助项目,与市民政局联合组织了“千社联动·幸福童享”救助活动,慰问市区1500名困境儿童。

  大力弘扬慈善文化  积极营造良好氛围

  为营造“人人可慈善”的浓厚慈善氛围,近年来,泰州市慈善总会进一步加强媒体宣传,开展公益活动,宣传慈善文化、弘扬慈善美德、褒扬慈行善举,动员社会力量积极参与慈善事业。

  除坚持开展慈善法规和慈善活动的宣传,大力弘扬扶贫济困、乐善好施的慈善文化外,市慈善总会还积极参与“中华慈善日”活动,开展慈善法广场宣传活动,展示市慈善总会实施的各类救助品牌。充分利用政府新闻中心平台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慈善助困、助医、助学等救助项目。

  同时,市慈善总会还与网络媒体联合开通“慈善在线”,及时宣传慈善项目、慈善动态。在抗击疫情过程中,利用市慈善总会微信公众号和网站、报刊等,向全市发布《接受和使用社会捐赠款物公告》,引导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企业、爱心人士关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积极参与捐赠活动。

  经过多年的努力,2017年、2018年泰州市连续两次进入中国城市公益慈善百强榜。

       (来源:中国社会报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