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师兄”误闯医院!警民合力制服野猪

2020年10月14日 10:54: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3日,民众报警称:医院院子内,跑进一头野猪,由于野猪被困院子后找不到出口,加之受到工作人员惊吓,显的狂躁不安、野性十足,无论逗留在医院或是冲至街面闹市区,后果都难以估量,急需民警帮忙处理。

  民警接到报警后迅速组织警力携带捕捉工具赶往现场,到达现场后,据医院工作人员描述,当天正在工作,突然听到院子里有动静,便跑到院子里来检查,没想竟看到一只体型较大野猪在逃窜,害怕野猪伤人,这才拨打了报警电话。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疏散围观群众,封锁院门后开始使用抓捕网和钢叉进行围捕。此时院内杂草较多,十分便于野猪的隐藏,经民警多处寻找,终于在一处树丛里发现了野猪身影,两名民警展开合围,尝试用捕捉网抓住野猪,但由于野猪凶猛普通的抓捕工具基本无效,反而参与抓捕的民警和辅警均在抓捕中被野猪冲撞摔倒受伤。此时天逐渐黑了,考虑到天黑以后野猪会更加难以抓捕,为尽快妥善处置,民警迅速联系红山森林动物园管理处求助,动物园安排工作人员到场后与现场警力先后四次采取射击麻将针的方式制服野猪,随着野猪反应力下降,在多人合力下,终于将近200斤的野猪抓住,民警和红山动物园工作人员一起将野猪捆绑制服,顺利将野猪抬入车辆送往红山动物园管理,整个处置过程历时约5小时,现场无群众受伤。看到野猪被运走,周围群众松了一口气,医院内的安全隐患消除。待野猪被送走后,受伤的民警前往医院包扎伤口。后经民警调查,发现该野猪可能是附近山上逃窜下来的,之后误打误撞进入到医院内。

  警方提醒市民,成年野猪有较强的攻击性,一旦遇到,要保持冷静,千万不要有太大的动作,首先要躲开,不要去惹它,切不可围堵或用木棒打,成年的公野猪还有锋利的獠牙,极易伤人,若在城区发现野猪请第一时间报警处理。

  (编辑/康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