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贼”盯上书画展,岂料在包子铺露了马脚!

2020年10月14日 10:43:28 | 来源:平安无锡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带着塑料袋参加书画展

  趁无人时溜进国画教室

  “顺”走8幅字画后扬长而去……

  近日,无锡出现了这样一名顺手牵羊的“雅贼”,滨湖警方通过视频追踪迅速将其抓获归案

  9月12日,荣巷派出所接到辖区某书画培训中心报警,对方称在三楼国画教室内的8幅字画不翼而飞了总价值2万元,猜测是近期办书画展时被人窃走。

  滨湖警方调取了案发现场视频监控后发现,在9月7日12时44分,一名嫌疑男子手里拿着几份宣传资料通过安全通道上到三楼,确认周围无人后尝试性地开门进入一间国画教室,当嫌疑人在6分钟后出来时,手中提着一个正方形状的黑色塑料袋,再次确认无人后离开作案地点。

  由于该培训中心监控设施较为老旧,警方进一步扩大搜寻范围,根据周边的视频监控巡线追踪该嫌疑人,最终发现该嫌疑人当日还出现在某包子铺,警方通过上门核查比对后发现重要线索,深入研判后锁定嫌疑人高某,并快速出击将其抓获。

  据调查,五十余岁的高某是无锡人,从事电工行业,虽然生活拮据,但较喜好字画,在朋友圈中得知该书画培训中心办书画展的消息后,揣着塑料袋前往该培训中心,“顺”走了8幅他认为较有价值的字画作品,当其被警方抓获时,8幅字画还在家中未被出售。高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已被取保候审,案件在进一步侦办中。

  来源:平安无锡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