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共青团“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宁聚行动启航丨中国青年报 

2020年10月14日 10:17:02 | 来源:中国青年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2日,由团中央青年发展部指导,团江苏省委、南京市就业工作领导小组主办,团南京市委、南京市人社局、南京市建邺区人民政府承办的“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宁聚行动系列活动在南京建邺火热开启。

  作为大学生宁聚行动系列活动的重点之一,“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南京站活动在“云端”同步启动。“在市级奖励的基础上,建邺区再给予每人每月150元的见习跟踪服务补贴,并为外市户籍毕业生提供见习期间的临时住所。具体岗位信息可关注中国青年报App,在‘送岗直通车’板块找到‘南京专场’进行查询并投递简历。”当天下午,直播活动正式开始,苏宁易购等13家企业代表客串主播依次上台直播“带岗”。企业通过“线上直播带岗+线下一对一面试”的方式,从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等方面将职位推荐给求职者。

  1.5小时的直播吸引近3.8万人次在线参与。截至活动结束,共吸引200多名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17所驻宁高校大学生前来求职应聘,现场企业收到462份简历,177人达成就业意向。

  江苏2020届高校毕业生近60万人,受经济下行压力和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就业形势严峻。为有效助力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的就业,江苏共青团将大学生就业作为服务青年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打造“一二三四”就业服务工作模式,即着力搭建一个“团团微就业·青春留苏”就业服务平台,实现就业政策与信息发布、岗位发布、求职应聘等功能线上“一触即达”;深化部门联席工作机制和团内协同两项工作机制,建设就业服务工作协作组,注重部门联动、上下同步、校地对接,形成合力;聚焦建档立卡家庭的大学毕业生、疫情严重地区的大学毕业生和毕业未就业的大学生3类群体,把岗位优先送给最急需的人;开展“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就业见习实习活动、创业带动就业活动和就业能力提升活动4项品牌活动,打出就业服务组合拳。

  截至目前,江苏省级层面累计募集就业岗位超13万个,联动各级团干部、青联委员、青商会会员精准帮扶5000余名重点青年群体实现就业。

  “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旨在通过招募著名企业优质岗位,采用线上直播的形式开展岗位推荐,为广大青年学生提供线上求职、线下面试、就业签约等“一站式”就业服务,全方位助力大学生实现高质量就业。

  截至目前,江苏有13个设区市和38所高校承办开展“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此次直播荐岗活动招募的13家优质企业,有一半来自南京市青联、市青工条口,另一半来自建邺区主导产业的龙头企业,涵盖教育、电子商务、文化传媒、软件开发、法律、金融等多个领域。活动现场提供岗位3087个,涉及医学、计算机、电气、园林景观、金融、法学等30余个专业。

  团南京市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举办线上推介会、直播荐岗等活动,及时把南京“宁聚新十条”、建邺区“创邺八条”等就创业扶持政策“橄榄枝”伸进校园和企业,把精心开发的就业岗位和创业工位推送给广大毕业生。为服务“保就业”“聚人才”工作大局,实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当日,“百校千企万岗”大学生宁聚行动启航大会、长三角(南京)高校大学生就业创业沙龙成功举行,来自长三角地区的27所高校、50多位企业代表就疫情形势下共同促进大学生创就业开展对接交流。会上,长三角人力资源服务联盟揭牌,并发起成立江苏高校创投俱乐部联盟。

  (来源:中国青年报)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