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15:00,《荔直播·名医问诊》和你一起保卫肠道健康

2020年10月14日 09:27:0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肠道作为人体最大的消化器官,既强大又脆弱。它帮我们吸收营养排出毒素,却又容易受到各种疾病的困扰。其中最致命的敌人,恐怕就要数肠癌了。

  8月28日,《黑豹》男演员查德维克·博斯曼因患结肠癌去世,年仅43岁。据悉,博斯曼四年前(2016年)被诊断出第三阶段结肠癌,过去几年一直在与疾病斗争,后来发展到第四阶段。

“黑豹”因它离世!这个疾病到底有多可怕?

  《黑豹》男演员查德维克·博斯曼( 图 / 网络)

  这么年轻、强壮的生命,怎么会因为肠癌去世呢?

  其实,肠癌的发病与遗传因素和个人饮食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而且现在肠癌有年轻化的趋势,二十几岁、三十岁的肠癌患者也已经不再罕见。

  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大家都过着大口喝酒,大块吃肉,在沙发上一躺就是一天的惬意生活~然而,正是这种饮食和生活习惯让肠道疾病,甚至肠癌悄无声息地找上了门!

  那么这个老少通吃、深藏不露的肠癌到底该如何预防呢?一旦发现肠道有病变,又应该如何正确处理呢?10月14日15:00,《荔直播·名医问诊》特别邀请江苏省人民医院结直肠外科主任、普外科副主任孙跃明在线答疑,和你一起保卫肠道健康。

  长按识别二维码,进入直播间。10月14日15:00,锁定荔直播 

  (采写 / 蓝妹妹 周明 邵毅诚 编辑 / 朱丹 蓝妹妹 斗斗)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