召回近5万辆!这款车可能开着开着就熄火了

2020年10月13日 21:42:1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汽车召回公告,近5万辆车被召回。所涉品牌包括捷豹、马自达、本田、雪佛兰等。具体是哪些型号的车被召回,有没有你家的车呢?

  根据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发布的召回信息,捷豹路虎(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将从2020年10月10号起,召回部分进口捷豹2010至2013款和2016至2018款XJ系列汽车,共计182辆。这些车辆在发生正面碰撞时,前排安全气囊可能无法展开,增加乘员受伤风险。

  长安马自达汽车有限公司将自2020年10月30号起召回29134辆汽车,包括2018年9月13号至2019年8月30号生产的部分昂克赛拉汽车,以及2018年10月14号至2020年5月15号生产的部分CX-8汽车。 

  长安马自达官方客服解释:是燃油泵芯的召回,由于燃油泵芯里面的树脂零件会有故障可能受夏季高温的影响的话,会有熄火的情况。后期召回开始之后,会由经销商通知客户进店更换燃油泵芯。

  本田技研工业(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广汽本田汽车有限公司也将召回16304辆汽车,涉及进口雅阁、思威、奥德赛、国产雅阁等车型。

  江苏雨田广宏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技术总监邱平介绍:“本次召回主要是更换安全气囊的气体发生器,原车的气体发生器药物填充量过大,并且它的排气孔分布较少,当车辆发生碰撞的时候,在极端情况下容易造成对乘员的伤害。我们将会更换成改进后的气体发生器,大家可以看到改进后的气体发生器体积更小,并且增加了排气孔的数量。”

  本田公司将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改善后的气体发生器,以消除安全隐患。此外,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自2020年10月10号起,召回部分2020年款别克全新一代君越、雪佛兰迈锐宝XL、凯迪拉克XT4汽车,共计2215辆。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制动总泵内可能存在异物,会影响车辆制动性能,存在安全隐患。上汽通用汽车有限公司将为召回范围内的车辆免费更换制动总泵,消除安全隐患。

  开展召回工作的汽车公司将通过挂号信、电话、短信等方式通知相关车主召回事宜。具体召回信息,大家也可以登录"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官方网站http://www.samr.gov.cn/进行查询,及时与所购车辆4S店或者官方客服进行联系,在召回范围内的车辆,要尽早与4S店预约到店检查维修,以消除安全隐患。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董雯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