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全省水稻迎来大面积收割 种植大户笑称收成不错!

2020年10月13日 19:45:2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金秋十月,稻谷飘香。全省水稻陆续成熟,迎来收割,田间一片忙碌景象。农户们正利用当前晴好天气,积极组织人力与农机,抢时间、赶进度,确保水稻颗粒归仓。 

  时集镇是新沂市水稻主产区之一,这两天,全镇水稻种植面积超过5万亩,由于该镇种植的水稻为早熟品种且栽插提前,今年水稻收割时间比往年提前了3到5天。当地种植户周月亮高兴地告诉记者,今年收成还是很好的,他家8亩地亩产都在1500斤左右,与去年相比产量略增。

  据了解,今年雨水较多,光照不足对秋粮生产产生了一定影响,但是各地通过选用良种、加强田间管理等一系列措施,为水稻丰收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针对水稻病虫害高发等问题,田管时节,镇江句容还广泛动员当地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加强水稻病虫害统防统治。句容市纪兵农业机械服务专业合作社理事长谢纪兵介绍,“经过专家的要求指导,不能用植保机去防治稻飞虱,所以当地全部用拖管式的,水量大的去防治这个稻飞虱,现在句容7000多亩水稻已经收割,还没有发现有一块田被稻飞虱咬的,确保了我们今年粮食的生产和安全,保证了老百姓的收益。”

  记者从省农业农村厅了解到,今年,全省秋粮面积稳中有增。其中,南粳、苏香粳等优良食味稻米面积提高到1450万亩,约占全省水稻面积4成左右,稻米产业发展提质增效趋势明显。据农情调度,截至目前,全省水稻已经收获211.1万亩,约占预计收获面积的6.4%。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郝朦 供片/新沂台 句容台 编辑/朱佳旻)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