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打来求助电话 江苏海警深夜紧急救援

2020年10月13日 19:38:3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海上有警情,请拨95110”。中国海警95110海上报警电话开通后,江苏海警局始终坚持全天候受理辖区海域警情,以务实高效的海上处警率履行服务人民群众的承诺。

  近日,启东一渔民在南通附近海域进行海上作业时突发疾病,江苏南通海警局接警后立即派遣永隆舰前往事发海域,经过近12小时的海上紧急救援,海警人员成功将该渔民送往当地医院救治。

  10月11日19时许,江苏海警95110报警平台接到群众求助电话称,启东一渔船在南通附近海域实施海上作业时,一名船员突发急性肠炎,疼痛难忍,急需救治。南通海警局迅速指派永隆舰紧急前往救助。经过6个多小时的夜航,12日凌晨1时许,永隆舰顺利与求助渔船汇合,并将该渔民转移至永隆舰。经随舰医务人员初步诊断,该渔民为肠梗阻发作,随即采取紧急措施缓解其疼痛。

  接到该渔民后,永隆舰迅速调转航向全速返航,于早晨6时45分抵达海警码头,随后海警人员协助群众家属将渔民送往医院救治。目前,该渔民已经得到有效救治,病情平稳。

  南通海警局干事符佳莹说:“我们南通海警局作为南通206公里海岸线、8700多平方公里海域的海上重要执法力量,始终努力做到海上情况第一时间感知、任务海域第一时间抵达、突发警情第一时间处置,当人民群众需要时,我们会冲锋在前,全力为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万金 通讯员/符佳莹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