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分钱都不放过!室友借走手机偷偷掏空机主账户

2020年10月13日 16:51:0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南京的吉先生好心地将自己的手机借给了合租的室友,没想到对方临时起了歹意,不仅偷了他的现金还利用手机转账,甚至连他账户里的8分钱都不放过,上演了现实版的农夫与蛇。

  吉先生报警称,合租室友的手机坏了,自己就把手机借给她几天,结果对方把手机里的钱全部转到了自己的账户。吉先生一开始还没在意,直到他收到了一条还款短信。

  9月20日下午,吉先生报警后,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当晚就将嫌疑人胡某抓获。胡某交代,她使用吉先生的手机时,意外发现支付宝账号还登录着,其中还有700元的借贷余额,便动起了歪心思,分三次把钱转走。

0.08元都要偷!室友借走手机偷偷掏空机主账户

  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警长陈曦介绍,因为之前胡某转了600多元钱,吉先生的花呗额度就只有700元,还剩了0.08元。胡某就把剩下的0.08元也转到了自己的账户!

  在这起事件中,吉先生的手机解锁密码跟网络支付密码设置成一样。

  警方调查发现,除了偷偷盗用账户里的钱,胡某还偷了吉先生的现金。

0.08元都要偷!室友借走手机偷偷掏空机主账户

  胡某在和吉先生合租的过程中,曾经有过一次偷偷去吉先生的房间,在他房间的柜子抽屉里边盗窃了600元的现金。

  目前,胡某因为涉嫌盗窃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警方提醒,跟陌生人合租一定要将自己的贵重物品和钱包保管好。出门离开时,要将门锁好,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入房间。手机等私人物品尽量不要借给他人,如果外借,一定要把手机的支付账号退出,并设置安全系数较高的支付密码,以免给违法犯罪分子钻空子。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徐明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