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毕业已三年 小伙差点掉入“注销校园贷”骗局陷阱

2020年10月13日 16:52:1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前些年,不法“校园贷”曾让不少涉世未深的大学生跌入债务陷阱,国家重拳打击,这一乱象终于得到遏制。可最近,扬州市民小陈反映,他一直对“校园贷”充满警惕,万万没想到大学毕业都三年了,一个“注销校园贷”的新骗局差点让他掉入陷阱。

大学毕业已三年 小伙差点掉入“注销校园贷”骗局陷阱

  小陈介绍,10月8号下午,他突然接到一个电话,对方声称是某贷款公司的客服,说小陈有一笔9000元的“校园贷”没还,会影响到个人征信。由于对方提供的相关信息丝毫不差,小陈一下愣住了,可他上学期间并没有借过“校园贷”,更何况已经毕业三年了,这笔债务究竟从何而来呢?

  对方告诉小陈,有可能是个人信息被泄露了,当时“被贷款”,现在产生了高额的利息,会影响到征信。

  小陈最近正准备买房,万一个人征信受影响,房贷批不下来,麻烦可就大了。这时,对方提出,只要按照他说的操作,小陈的贷款记录就会注销。于是,小陈就加了对方的QQ,按照对方要求下载多个贷款APP进行贷款。

  在对方的指导下,小陈向多个APP申请了三笔总计65000元的贷款。随后又将贷到的钱款分别转到三个陌生账户里。按要求一连串操作后,对方又要他把下载的APP都删除,否则注销就不成功,小陈越想越不对劲,于是赶紧报警!

大学毕业已三年 小伙差点掉入“注销校园贷”骗局陷阱

  民警表示,幸亏小陈报警比较及时,他们在接报后立即对相关账号进行了止付,小陈的钱有望保住。民警介绍,近来,以“拖欠校园贷影响征信”为由进行诈骗的案件屡有发生,受害人大多是二十岁左右的大学生,或者刚大学毕业的青年。这属于一种精准式诈骗,类似诈骗已占到接获警情的10%左右。

  扬州市反诈中心民警陈逸霄介绍,骗子利用被害人不清楚自己征信情况的心态,被害人觉得自己的征信不好会给自己造成生活上的影响,就会去信任骗子说的一些话,从而进行进一步操作后被骗。

  警方提醒,一旦接到自称“网贷平台客服”的电话,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那些声称可以通过下载多个网贷App、提现转账的方式来消除贷款记录、恢复个人征信的,绝对是诈骗。一旦发现受骗应及时报案。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叶蓓蓓 胡超 扬州台/王晓博 支旭召 蒋尧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