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女子邂逅“工程男”:以为找到了真爱,结果被骗78万

2020年10月13日 15:15:5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淮安市民戈女士在一款手机软件上结识了一名自称承包工程项目的男子刘某,两人交往半年多来,戈女士原本以为找到了真爱,结果却发现自己被骗了。

  今年2月份,淮安市民戈女士在某APP上认识了一名刘姓男子,对方称自己离异单身。由于年龄相仿,且沟通愉快,戈女士在微信上添加了刘某。此后,两人一直保持密切交往,刘某还承诺要与戈女士结婚。

  两个月后,刘某对戈女士表示,自己承接了某小学宿舍楼装修工程,急需工程款,希望戈女士给予帮助。此时,戈女士没有多想,先给了刘某五万元。后来,刘某又以工程需要采购装修材料为由向戈女士借钱。就这样,戈女士前前后后就借出了78万元。

  78万中,有43.2万元是戈女士将自己房产抵押后贷款而来的。为了让戈女士深信不疑,刘某还特意将印有自己姓名的两本房产证交给了戈女士,并希望她继续给予资金支持。

  淮安市清江浦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马智然说,案发之后,戈女士受害人向公安机关报警。经核对,两本房产证的注册编号是一致的,民警有所怀疑这两本房产证可能是嫌疑人伪造的。

  此后,刘某又多次向戈女士提出借钱要求,渐渐地,戈女士对刘某产生了怀疑。前不久,戈女士来到某小学核实刘某口中的工程,结果发现刘某所说的工程项目根本就不存在。目前,公安已介入调查。

  马智然警官介绍,案发后,又有一名女子来报案称被一男子诈骗。经民警调查发现,两个案子的嫌疑人为同一人。广大市民在征婚交友时,一定要擦亮自己的眼睛,不要被眼前的利益所迷惑,更不要轻易相信对方提出的转账汇款的要求,谨防上当受骗。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董路 胡超 淮安台/汪洋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