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云港7旬老人每天骑行18公里捡拾社区垃圾

2020年10月13日 15:14:4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云港黄沙坨社区,有一位70岁的老人杜厚武,因为每天风雨无阻地参加社区志愿活动,帮助周围独居老人,被传为佳话。

  早上7点半,刚刚吃完早饭的杜厚武和老搭档孙从书、蒋云先一起,开始每天的"骑行"。与其他骑行的人不一样的是,他们的车上还分别挂着一个袋子和一把垃圾钳。

  “每天骑骑自行车,也是锻炼身体的一种方式。我们每天一趟大约3公里,一天6趟左右,加起来18公里,对辖区内的垃圾进行清理,也是为了家乡环境出一份力。”杜老说。

  记者了解到,黄沙坨社区位于连云港猴嘴街道西北部,由于辖区面积大,人口居住分散,一些零星垃圾如何处理成为了社区需要解决的难题。杜厚武是土生土长的当地人,他认为自己应该为生活多年的家乡做点事情。他每天坚持骑着车,捡拾垃圾,特别是夏天,身上的衣服湿了干、干了湿,但是他们的热情却丝毫不减。

  “既然选择做了就要坚持到底,能用我们几个人微弱的力量带动大家一起讲文明,一起建设我们美丽的黄沙坨社区,我们做的事情就有意义。”杜老说。

  除了志愿服务,杜厚武还经常帮助周边许多独居老人。老人家里的灯坏了,杜厚武就立即带着工具去修。有些老人的孩子不在身边,遇到麻烦事,就找杜厚武帮忙,他每次都是尽心尽力地帮助解决。

  “杜厚武十分乐于助人,对附近的老人十分照顾,可以说咱们社区内的很多人都十分感谢他。”连云港市开发区猴嘴街道黄沙坨社区书记程岚说。

  多年来,杜厚武本着“义务、互助”的精神参加各种志愿者活动,从不求回报,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志愿者无私奉献的精神,让当地的百姓都对他交口称赞。

  (王浩宇、郁庆林、董路 连云港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