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叶知秋!明孝陵石象路“最美600米”进入观赏期

2020年10月13日 14:28: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天,是古都南京最令人沉醉的季节。其中,明孝陵石象路五彩斑斓的彩叶景观,让这短短的600米神道,成为一条网红景观路。最近几天,"最美600米"已经悄然变色了。

  南京明孝陵的石象路,有"南京秋天最美600米"的美名,每年这个时节,都会有来自四面八方的游客来到这里,寻找秋天,欣赏秋景。目前,石象路上的色叶树种已经开始变色,泛黄的银杏,染红的榉树……一幅秋日画卷正在这里铺陈开来。

  中山陵园管理局高级园林工程师孙琴告诉记者:“石象路旁边的大草坪边上,这一排很壮观的榉树,它的颜色已经基本变成橙色或者橙红色,传统的600米再往前一点,棂星门到金水桥这一段的榉树大道,上层的榉树整个橙红色的色调,下层的红枫有的已经变红了,晚上和清晨比较冷凉,白天的温度又很高,这样的气候条件,比较适合秋季的叶色变化,叶色对气温的感应比较敏感一些,今年的秋景来得稍微早一点。”

  除了色叶树种,石象路两侧是成排栽植的桂花,现在这个天气正好是秋意渐浓,桂香又起,第二茬的桂花慢慢进入盛花期,在欣赏秋景的同时,也能闻到清甜的桂花香味,我们期待的最美600米,所有的叶子变色,地上又有落叶的景观效果,到11月的时候会越来越美。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方晨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