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心借手机给室友却被偷偷借贷 连手机余额里8分钱都没放过!

2020年10月13日 13:37: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今天(10月13日),南京秦淮警方公布了一则盗窃案的详情,提醒市民一定要提高警惕。

  室友好心借手机,她却临时起了歹意,又偷现金又转账,甚至连8分钱都不放过。9月20日下午,市民吉先生走进南京市公安局秦淮分局双塘派出所报警,称合租的室友偷偷转走了自己账户里的钱,需要民警处理。接警后,值班民警随即向其了解了事情的来龙去脉。

  据吉先生介绍,8月底,自己租住的隔壁房间搬进来一个女生胡某,没过几天,胡某找到吉先生,称自己的手机坏了,想问下有没有备用的手机,而吉先生恰好有一部备用手机,为了给室友留下一个好印象,吉先生就借给了对方。很快,胡某的手机修好后,备用机就还给了吉先生。然而第二天,吉先生突然收到了一条还款短信,可他此前并没有用备用手机借款,一头雾水的吉先生赶紧查看了手机的借款记录,却发现记录被删掉了。

  随后,吉先生又登录了电脑客户端平台,还原了被删除的记录,发现自己的手机分三次共转账700元到室友的账户里,吉先生立马截图质问胡某,对方却轻描淡写地称过几天就还,然后就没了消息。吉先生告诉民警,他发现自己抽屉里的现金被人偷了,怀疑也是胡某。因为吉先生的房间阳台上有一台公用的洗衣机,胡某来洗衣服时会经过吉先生的房间,所以平时房间的门都不上锁,胡某很有可能是趁来洗衣服的时候把钱偷走了。

  根据掌握的线索,民警立即展开了调查,最终于当晚将嫌疑人胡某成功抓获,到案后,胡某对自己的犯罪行为供认不讳。据交代,胡某在使用吉先生的手机时,意外发现吉先生的某支付APP账号还登录着,又看到其中还有700元的借贷余额,便起了歪心思。接着,胡某试着输入支付密码,结果和手机解锁密码一样,所以很快就试开了。胡某分两次把钱转到自己账户后,看到余额里还有0.08元,索性把钱转完了。胡某还称,除了账户里的钱,她去吉先生房间时,看到抽屉里有个钱包,里面有6张100元的钞票,也顺手偷走了。

  目前,胡某因为涉嫌盗窃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相关工作正在进一步开展之中。

  警方提醒:跟陌生人合租一定要将自己的贵重物品和钱包放好,同时在出门离开时将门锁好,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入房间;手机等私人物品尽量不要借给他人,需要时一定把手机的支付账号退出,并设置安全系数较高的支付密码,以免犯罪分子钻了空子。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汪舒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