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剧《朱自清》10月14日即将献演紫金文化艺术节

2020年10月13日 11:23:5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0月14日,由扬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扬州市歌舞剧院出品扬州历史上首部大型爱国题材舞剧《朱自清》将作为2020紫金文化艺术节的重点剧目在荔枝大剧院上演

  

  扬州名人朱自清是著名散文家、诗人、学者、民主斗士,扬州市歌舞剧院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讲好扬州故事,传递文化名人名片,让舞蹈之美与先生的散文之美、风骨之美、人格之美、气节之美交融成壮美的舞剧诗篇,塑造出立体、深刻、不为人知的朱自清形象。这部100分钟的舞剧《朱自清》,就是展现他为人师的认真、为人子的孝敬、为人夫的体贴、为人父的慈爱、为人友的真诚,最终抵达他为人杰的人生高度。

  

  舞剧《朱自清》,从创作初期就吸引了业内人士的关注。这部舞剧,云集全国舞剧大咖,经过了主创人员的悉心打磨编剧冯双白,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在如烟海浩瀚的资料中,他清晰地描绘出朱自清的人生轨迹,并用一封封书信,作为每一幕舞蹈的开场白“双导演”刘小荷、张帝莎配合相辅相成在细节中挖掘出令人感动的片段,尤其注重对演员的培养主演周晨及其他演员都在其指导下获得了极大成长

  这是一部舞剧,全剧没有语言对白,全部依靠演员用肢体动作推动剧情的发展,助推情感的波澜。在舞台上,每一位舞蹈演员,都在全力以赴他们的每一次跳跃,每一次舒展,都是最符合剧情的动作。在剧中扮演“闻一多”的,是获得过多次全国舞蹈比赛金奖著名舞剧演员汪子涵。他的动情舞步,将一位才华横溢、勇于人先的爱国斗士形象,演绎得淋漓尽致。

  

       

  这部剧的配乐,也是精心打造。《匆匆》和《我的南方》,都是朱自清的散文、诗歌,经过现代配乐,再由郁可唯、张赫宣等知名歌手进行演绎,将原来文字中所蕴含的情感,全都通过歌声来表达,打动了众多观众

  “一部成功的舞剧,必须是多方面共同合作的成果,好编导,好演员,好音乐,全部加在一起,缺一不可。”正如导演刘小荷所舞剧《朱自清》即将于10月14号晚登陆荔枝大剧院,敬请期待!

  编辑/谢雨欣(实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