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犁“拍了拍”江苏 “塞外江南”发出邀约

2020年10月13日 11:19:41 |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不到新疆不知祖国之大,不到伊犁不知新疆之美”。为了进一步促进旅游业的发展,近期,伊犁州制定出台了秋冬季旅游优惠政策,包括景区门票优惠、旅游交通补贴和旅行社送客奖励,时间从今年9月11日持续到明年3月31日。为加大跨省旅游恢复后引客入疆的力度,加深苏伊两地旅游客源市场的深层次互动交流,促进江苏文化润疆工作向纵深推进,连日来,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和各工作组通过旅游推介、包机组团等各种形式,代表“塞外江南”向广大江苏老百姓发出邀请,以催热伊犁秋冬旅游市场。

  南京:“江苏人民游伊犁”迎来首批游客

  为进一步推进伊犁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深度促进两地融合发展,加强苏伊文化的交流交融,结合“双节”小长假,近日,伊宁市文旅集团—伊犁西部国旅积极与援疆工作组对接,特别研发设计了针对江苏人民游伊犁的主题活动,伊宁市文旅集团—伊犁西部国旅联合南京援疆工作组向南京市民发出“邀请”开展“江苏人民游伊犁、苏伊人民心连心”主题活动。分别以专列、包机、自驾和落地自驾等多种模式,为江苏人民游伊犁提供服务保障。

  9月19日,由伊宁市文旅集团—伊犁西部国旅与南京援疆工作组、江苏省交广网和江苏省自驾协会联合主办的“江苏人民游伊犁、苏伊人民心连心”主题活动迎来了首批21名南京市游客。

  在伊犁,游客们在素有百里画廊之称的唐布拉大草原,体验了房车营地篝火晚会;在特克斯县喀拉峻大草原,欣赏了九曲十八弯和鳄鱼湾,还游览了休闲街区“离街”、去了素有大西洋最后一滴眼泪的赛里木湖,欣赏了壮观的果子沟大桥、前往伊宁市喀赞其民俗旅游风景区,近距离与热情的维吾尔少数民族的歌舞互动、前往六星街俄罗斯风情街,放慢脚步探索手风琴的奥妙。

  在唐布拉大草原游览时,游客陈莉说”在自己过去的认知当中,新疆伊犁的草原是那种一望无垠的草原,但是来到伊犁唐布拉后,完全颠覆了对新疆草原的理解,因为这里的草原太别致了,它是由草原、河流、松树、雪山组成的自然景观,再加上漫山遍野的野花,能与行星对话的房车体验,足以刷新了自己队伊犁的认知,并表示有机会一定会带家人再来一次”。

  据了解,伊宁市文旅集团—伊犁西部国旅积极与援疆工作组还根据新疆旅游季节性约束,分别设计《伊宁进出火车专列11日品质专享游》《伊宁进出飞机落地自驾13日品质专享游》《乌鲁木齐进出11日品质专享游》系列产品。

  扬州:去新源旅游,门票全免

  9月26日,在扬州援疆工作组的积极组织和协调下,新疆新源文旅部门来到扬州,向扬州市民发出邀约:去新源旅游,门票全免!

  在当天下午举行的新源文化旅游推介会上,带有浓郁新疆风情的哈萨克族舞蹈,将大家的思绪带到了美丽的那拉提大草原,山势巍峨、草原丰茂,赛马、叼羊、姑娘追等独具特色的民俗文化,令人神往。

  伊犁河谷素有“中亚湿地”和“塞外江南”的美称,而新源处于伊犁河谷的东段,是国家5A级景区,拥有全球四大高山(河谷)草原之一,风景秀美令人心醉。扬州市民只要凭身份证,去新源所有景点门票一律全免。

  据了解,自2010年起,扬州市正式对口支援新源县,力求把每一个援建项目办好、办实、办出成效。正所谓“天山雪松根连根、扬新人民心连心”,新源人民为表达诚意,此次特意带来了秋冬季旅游大礼包。而扬州市文旅部门也表示,将借助航班、旅游专列的优势,把扬州丰厚的旅游资源推介到新源,欢迎新源人民来扬州畅游、体验,推动两地旅游资源共享、客源互动。

  五天两城三场推介 特克斯旅游产品惊艳亮相南京、成都

  9月17日-21日,南京市江宁援疆工作组、特克斯县文旅局在南京、成都连续举办了三场推介活动,发布特克斯旅游优惠政策、推介旅游精品线路、展示特色旅游产品,在南京、成都刮起了特克斯旅游“旋风”。

  推介会分别向南京、成都旅游企业、媒体介绍了特克斯县交通区位、社会经济、文旅优势、荣誉品牌及未来规划,重点展示了特克斯县世界自然遗产喀拉峻大草原、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八卦城、中国历史文化名村琼库什台、网红打卡地"离街"以及漂流、空中旅游等丰富的自然、人文旅游资源和旅游项目。重磅推出推出了“草原体验游”、“民俗文化游”、文化冰雪风情游、养生游、西域雪村摄影游等5条精品旅游线路。

  针对秋冬季旅游,特克斯县文旅局还现场发布了优惠政策。除了免门票政策,对包机、专列、汽车团队、自驾游等不同的旅游形式给予相应的交通补贴。

  两场推介会上,特克斯县文旅局分别与江苏五方国际旅行社、南京江宁盛世旅游有限公司、江苏汤山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四川康辉国际旅行社、成都中国旅行社签订合作共建协议,将在旅游宣传、客源互送、政策互惠方面进一步的深入合作,共同交流。

  江宁援疆工作组、特克斯县文旅局还以展会的形式将特克斯特色旅游产品送到内地市民身边。9月18日,特克斯县农特产品、手工艺品在2020南京国际度假休闲及房车展览会精彩亮相, 集美食品尝、旅游推荐、文化体验于一体,让南京市民近距离领略特克斯风土人情,了解特克斯旅游文化。

  霍尔果斯、巩留县文旅“福利”快车驶进苏州站

  深入挖掘秋冬季旅游市场潜力,推进两地文旅产业共同发展,9月28日下午,由霍尔果斯市人民政府、巩留县人民政府及苏州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苏州市旅游联合会共同主办的新疆伊犁州霍尔果斯——巩留旅游推介会在苏州举行,推介会展示了伊犁州旅游魅力。

  推介会上,霍尔果斯市和巩留县两地旅游部门通过歌舞表演、视频播放、文旅产品线路发布等多种形式,全面展示了两地优美的自然景观、独特的历史文化和浓郁的民俗风情。霍尔果斯市和巩留县两地旅游部门和苏州市的旅游部门就旅游市场开发、信息互通、人才交流等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度交流,并与苏州文旅集团、苏州国际旅行社协会、苏州国内旅行社协会、苏州旅游文化产业协会等10家单位签订了合作协议。

  推介会分别向苏州旅游企业和媒体详细介绍了霍尔果斯市和巩留县的旅游资源。近年来,霍尔果斯抢抓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历史机遇,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以国际旅游谷先行区建设为目标,建设了游客服务中心、国门文化展示馆、馕产业园等旅游重点项目,高标准编制了各类旅游规划,开通了多条跨境旅游线路,已初步成为集游览观光、边境历史文化体验、跨境游、合作中心免税购物旅游等功能为一体的热门旅游目的地。巩留生态宜人,气候养人,东部山区、城区负氧离子浓度分别是标准值的4倍和1.5倍,荣获“中国天然氧吧”“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两项国家级荣誉。“世界遗产 康养巩留”的品牌日渐知名,“来巩留,我‘氧’你”已经成为巩留人自豪的口头禅。

  巩留有世界自然遗产地、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库尔德宁景区,有“野生植物博览馆”——野核桃沟景区,有国家森林公园——恰西塔里木景区,有被誉为“西域小三峡”之称的恰甫其海水利风景区,它们与大莫乎尔、小莫乎尔一道成为巩留西天山“七彩明珠”。近年来,巩留县大力推进旅游开发,深入实施全域旅游发展计划,系统构筑“全资源整合、全产业融合、全体系覆盖、全社会参与”的巩留特色全域旅游和“春赏山花、夏享清凉、秋观红叶、冬娱冰雪”的全季旅游格局,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不断提升。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编辑/钱薇)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