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通餐饮流通渠道:江宁援疆工作组将特克斯牛羊肉端上南京市民餐桌

2020年10月13日 11:04:33 |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双节期间,南京市民王女士在真知味就餐时,遇见一位服务员端了一份飘着浓郁香味的羊肉从跟前走过,她禁不住地问道:“什么肉这么香?”经打听,原来这是来自新疆伊犁州特克斯的羊肉。于是,她也毫不犹豫地点了一份。吃完后,王女士说,还是特克斯的羊肉好吃,她去年10月份去过特克斯,知道这个季节是特克斯牛羊肉最好吃的时候,没想到在南京也能吃到正宗的特克斯牛羊肉。

  南京市民能吃上纯正的特克斯牛羊肉,得益于江宁援疆工作组联合南京餐饮业打通了南京流通渠道,这也是江宁援疆工作组联合南京餐饮商会拓展特克斯牛羊肉内地市场的首次尝试。

  特克斯的新疆褐牛和哈萨克羊采食天然牧草,口感细腻、肉质鲜美、色味俱佳,是当地群众增收的重要渠道。

图为南京小厨娘餐饮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嵇小丽品鉴特克斯牛羊肉新菜品。华勇摄

  酒香也怕巷子深。由于地处边陲,内地市场对特克斯牛羊肉的认知度并不高。为了突破认知瓶颈,江宁援疆工作组主动联系南京餐饮商会,将特克斯牛羊肉样品一一送到南京金陵饭店、湖滨金陵、维景国际、夜上海、小厨娘、好记、颂福楼等14家南京餐饮连锁龙头企业总厨手中,请他们以特克斯牛羊肉为食材,研发特色菜品。

  9月15日,在南京餐饮商会组织的内部品鉴会上,18秒黄牛肉、羊肉酸辣粉、法式烤羊排、咖喱牛腩、酸萝卜泉水牛腱、兰花牛肉、鱼羊鲜、牛肝菌红焖牛腩等28道以特克斯牛羊肉为食材的特色菜品一一亮相。中国烹饪协会常务理事石万荣与餐饮连锁企业总厨们对菜品逐一品鉴,一致认为特克斯牛羊肉品质好,无膻味,这让大家在菜品开发上少了很多顾虑,可以大胆创新,烹制出色香味俱佳的美味佳肴。

  特克斯牛羊肉的优良品质征服了总厨,也征服了餐饮企业的老总们。品鉴会后,大家推选了部分餐饮连锁企业拿出2吨订单进行试点采购。南京餐饮企业的信任让江宁援疆工作组感受到了沉甸甸的责任,他们积极组织供应,从询价、洽谈,到物流费用、冷链运输,再到落地后的分发,全程服务,没让企业操一点儿心,跨越8000多里,将牛羊肉顺利送到了各企业门店。

  近日,来自特克斯县的2吨有机牛羊肉抵达南京禄口机场,它们通过真知味、珍宝坊、颂福楼、胡家花园、丽湖雅致等南京市领军餐饮连锁企业走上了南京市民的餐桌,在双节期间丰富了南京市民的味蕾。特克斯牛羊肉进入南京餐饮市场,标志着牛羊肉从特克斯草原到南京餐饮企业8000多里的市场化流通渠道全部打通。

  新鲜优质特克斯牛羊肉市场化销往内地渠道的打通,给了南京餐饮商会成员企业极大的信心,多家餐饮连锁企业纷纷下单,年内采购意向已达60吨。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