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人才援疆 | 伊犁百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江苏经济一线学习实践

2020年10月13日 11:02:06 |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深入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关键时期,为进一步增强受援地干部经济工作能力、更好服务伊犁发展大局,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和伊犁州党委组织部联合组织全州百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江苏相关对口支援市县经济开发区、工业园区等经济一线,进行为期3个月的跟班学习、实践锻炼。

  今年以来,面对疫情防控大战大考,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自治区党委、自治州党委工作要求,紧抓招商引资不放松,通过深入的调研全面掌握伊犁资源优势和产业特点,编制招商手册,成立招商小组,全员参与招商引资工作,开展线上线下招商,积极推介洽谈并签约引进了一大批项目,为推动伊犁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为强力推进伊犁州招商引资“一号工程”,江苏援伊前方指挥部,不仅全员参与招商引资工作,还积极为伊犁培养本地的招商队伍。本次百名优秀年轻干部赴江苏经济一线学习实践得到了江苏省委组织部和各对口市县党委组织部大力支持。为进一步提高跟班学习实践锻炼实际效果,全部将伊犁跟班学员安排在经济发展第一线,明确对口市县党委组织部援疆副部长为本市县跟班学习小组第一组长,跟踪做好服务管理,为每名学员指定1名实践经验丰富、责任心强的当地干部担任“实践导师”,一对一、手把手传授招商引资、园区建设、项目管理、企业服务等方面实战经验。

  赴江苏对口市县经济一线跟班学习前,邀请南京大学、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专家教授和江苏有丰富实践经验的援疆干部、招商专家等,为跟班学员进行了为期5天的集中培训。

  培训中,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李永刚、东华软件大数据事业部副总经理张涵城、南京市江宁开发区原招商局局长杨良虎、苏州工业园区管委会副主任韩江等,为学员们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解析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国家战略和招商引资人才战略,传授江苏开发区、工业园区发展规划和招商引资的经验做法,分享企业投资经验。同时,组织前往霍尔果斯市半导体研发销售、车马赫汽车零部件项目基地和农业科技产业园、馕产业园等新建、新引进项目开展现场教学。

  学员们一致认为,在努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的新形势下,举办此次培训并组织赴江苏跟班学习非常必要、非常及时!纷纷表示,将紧紧抓住这次难得的机遇,努力学习新理念、新经验、新方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为伊犁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来源:江苏援疆伊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