卖个“萌”,让我们告别“精神垃圾”!

2020年10月13日 09:43: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社会那么大,每个人都有着时刻变化的情绪,面对生活、工作、学习等各方面的压力,再乐观的人也有消极、烦躁的情绪。也有那么一群人,他们每天挂着灿烂的笑容,但是他们真实的感情世界里却不像表面看起来“乐观”,他们的内心往往遭受着极大痛苦,所谓的笑容只是他们的伪装。

  昨天,南京财经大学国际经贸学院的学生们为有抑郁倾向的人寻找到了一波萌物,希望以此能帮助人们缓解负面情绪,发现生活、热爱生活。

  萌可以理解成轻松、单纯、天真等,可消除紧张、压抑烦躁、冷漠等不良情绪。国际经贸学院同学们将身边的物品或者风景拍下照片加上简单的两笔就变得非常的可爱。蓝蓝的天空,平平无奇的天空在同学们简单的几笔勾勒下变成了可爱生动的小熊朝着大家热情的招手微笑;哪怕是漆黑的夜空中,同学们发挥自己无限的创想,搭起一架天梯去摘月亮;看到这个吐着苦水的小兔子了吗?这是大家给喷壶带上的新帽子;在杯子上画上一只小猫喝起水来是不是更甜呢~

  谈到这个活动的创意,国贸1903毛晶韵同学说,相比如今微博上流行的“正能量”,萌文化显得更轻松;相比其他低俗网络文化,萌文化显得更轻松又高雅,十分贴合网络文化自由、自然、平等的精神核心。很多大学生都有不良情绪,抑郁症已经成为人类第二“杀手”,而看到自己或者他人、物的可爱一面,成了大家潜意识的需求。

  国际经贸学院党委书记张阳军表示:“大学生现在学习压力比较大,可能会产生一些负面情绪,此时他们需要一些有助于他们缓解不良情绪的新鲜事物,萌满足了他们的这种需求,它是一种正能量。通过这次活动,我相信同学们都能发现身边的小美好。”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王尧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