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名优农产品进机关 “摆摊”消费助农忙

2020年10月13日 09:41: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提升常州名优农产品的知名度和品牌影响力,助力消费扶贫,10月12日“名优农产品进机关”展销活动在常州市行政中心举行。现场集结常州知名农产品,吸引不少消费者驻足。

  

  记者在现场看到,展台上的产品种类繁多,长荡湖大闸蟹、溧阳青虾、金坛雀舌等常州土特产成为了“抢手货”。闻讯而至的消费者积极挑选着自己中意的产品,不少人一买就是两三箱,“口味好,新鲜”、“支持家乡农业”成为他们最大的选购理由。长荡湖大闸蟹展位负责人季敏向记者肯定了今天的销售“战果”:“我这次带了40箱大闸蟹,三个小时不到就已全部卖完,大家支持本土产品的热情很高涨。”

  除去常州本地特产外,会场还有来自陕西安康和新疆的特色农产品。“通过深度对接当地农户,吸取当地优质的生产商、制造商,我们把长在深山人未识的农产品带上了常州人的餐桌,让消费者能品尝到正宗陕西风味。”安康富硒农产品负责人罗东告诉记者,借助这个展销平台,既能拓展特色农副产品的销售渠道,提高产品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又能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增强当地企业的活力,使那边的好产品能够真正走出来。

  此次“名优农产品进机关”系列展销活动,是继农民丰收节和全国消费扶贫月后常州举行的又一特色消费扶贫活动。活动在关注农业建设发展成果的同时,也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个奉献爱心、扶贫消费的购物平台。常州市农业农村局市场与信息化处一级主任科员张雷震表示:“助力消费扶贫,打赢今年脱贫攻坚收官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我们每个人都要出点力。”

  近年来,常州市以创建国家农产品质量安全市为契机,深入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培育了十大农产品知名品牌和五大农产品特色品牌,首场活动即围绕这十大知名品牌进行展销。据悉,后续还将根据产品销售情况和时令产品、地理标志产品、非遗产品等,举办多场专题展销活动。

  (来源:江苏广电常州中心站/汤琤 谢博涵 实习/杨莹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