镜头记录江苏“小康大美”!首站镇江细品醋里乾坤|Show Jiangsu

2020年10月12日 22:23:3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记者 / 张琳曼)1012日,由江苏省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主办的小康大美——2020“SHOW JIANGSU”摄影采风活动在江苏镇江正式启动。来自海内外媒体记者和专业摄影师将实地走访江苏镇江、盐城两地,用生动的镜头语言描绘大美江苏的独特魅力。

外媒记者和摄影师在镇江中国醋文化博物馆合影留念

  提到镇江,自然不得不提镇江香醋。记者和摄影师首站走进中国醋文化博物馆,亲身感受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之一的恒顺香醋酿制技艺。刚踏进博物馆,浓浓的醋香味扑鼻而来,院内一口口棕黑色的晒醋大缸并排放着,积淀着香醋上百年的历史文化,这立刻吸引了外媒记者的目光。

外媒记者拍摄“晒醋”景象

  从制曲到发酵到翻醋、晒醋、淋醋,历经数十道工序,才能制作出一瓶上好的醋。此时,部分成品醋正在室外进行后期陈酿,最短需晒制半年,长则两到三年。晒制后,香醋更具“色、香、酸、醇、浓”的特色,时间愈长,醋的味道愈加醇厚。

制醋师傅定期检查醋缸密闭性

  来自德国的摄影师Yolanda现场品尝了镇江香醋,一脸惊喜地表示,“尽管自己在中国工作了十二年,但还是第一次品尝到味道如此特别的醋。”此外,外媒记者还打卡了醋糕、香醋冰淇淋等由醋制成的美味小食,对这一系列醋的创新做法赞不绝口。

外媒记者展示收到的定制礼物

  结束参观后,法新社记者麦博文拿到了瓶身印有自己照片的镇江香醋。据博物馆讲解员介绍,为了提升游客的体验感,博物馆提供照片定制服务,游客只需简单地拍摄照片,在结束参观后就能拿到一瓶兼具纪念意义和食用价值的香醋。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SHOW JIANGSU摄影采风系列活动也将携新的主题和使命再度启航。

法新社记者采访江苏食醋生产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接下来的几天,围绕“SHOW JIANGSU·小康大美主题,探寻生态、科技、人文路线,海内外媒体记者和知名摄影师将继续用镜头多视角全景展示江苏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的小康生活图景,展现江苏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所取得的成就。所到之处皆是“风景”,镜头之下见证“小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