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年沉浮,紫金回巅!终于可以喊出那句久违的——湖人总冠军!|我苏评球

2020年10月12日 16:49: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特稿 文/沈源
  今天10月12日,总决赛G6结束,湖人106-93战胜热火,以大比分4-2夺得2019-20赛季总冠军。湖人上次夺冠还要追溯到2009-10赛季,当时他们在总决赛中4-3战胜凯尔特人夺得总冠军。这是湖人队史的第17个总冠军,追平了凯尔特人,并列联盟总冠军数最多的球队。

  这个跌宕起伏的赛季,持续了355天,终于画上了句号。

  湖人总冠军——在过往的十年中,这一句话更多地代表着一种调侃,直至2018年的夏天,一个年过三旬老汉的到来,让这句话变成了一句满怀期望的口号!

  这是一支伴随着我们很多人成长的球队,当看见比赛结束詹姆斯依次拥抱队友的时候,我们的脑海中浮现了很多过往,有“OK”三连冠时的那支湖人,有科比独砍60分后的一句:Mamba Out!也有科比罹难仪式上无数人们的泪水。

  从骑士到热火,再回到骑士,最终君临西部!流水的队友,铁打的勒布朗!在湖人获得队史上第17座总冠军奖杯的同时,勒布朗·詹姆斯也在时隔四年后再添一冠。詹姆斯成为历史上第一位率领三支球队夺取冠军,并赢下总决赛MVP的运动员。

  在35岁年龄,拿到了职业生涯的第4次FMVP,超越蒂姆-邓肯成为NBA历史第二多斩获FMVP的球员仅次于乔丹的6次。此外,詹姆斯总决赛已经拿下了11次三双,排名历史第一也成为了总决赛砍下三双年龄最大的球员。

  的确,他35岁了,跑地没有以前那么快了,跳地没有年轻时那么高了,身体也会受到一些伤病的困扰了,可他追逐伟大的心,依旧炽热,他依旧是这个联盟里的顶级巨星!

  多么厉害啊!

  如此伟大的球员身边,不能忽略那群同样出色的队友就像詹姆斯在颁奖仪式上说的那样:知道自己一个人无法翻越那些赛场上的障碍挑战,我需要帮手这是湖人戴维斯、霍华德的第一冠,隆多的第二冠,丹尼·格林的第三冠。拧成一股绳的巨大能量,为湖人拿下冠军

  同样也要感谢出色的对手吉米·巴特勒在今年总决赛中的场均得分、篮板、助攻、抢断和盖帽都领先于全队,是NBA历史上第二位做到该项成就的球员。第一位做到的正是詹姆斯。

  当一切尘埃落定,当最终的大比分定格在2:4时,冥冥之中仿佛在致敬那个曾经身着24号紫金球衣的男人。

  今天,科比的微博下面,有无数球迷留言:“湖人赢了!”,“我们赢了!科比”,“总冠军了老大”……

  今天,洛杉矶的市区,响起了经久不息的科比的欢呼声:科比!科比!科比!科比!

  正如戴维斯致辞时说的那样:“自从那场悲剧发生后,我们所想要做的一些都是为了科比。”

  十年前的夺冠仪式上科比说了一句:Let's go for it again!十年后的今天,同样是在夺冠仪式上,湖人主教练沃格尔的一句:Lakers Nation,We did it!让无数人泪目...

  十年沉浮,紫金回巅!Kobe!This is for you!

  (江苏广电总台“我苏特稿”,转载拒绝任何形式删改,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