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居民垃圾分类热情高 积分兑换奖品常“断货”

2020年10月12日 22:23:1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自从进入垃圾分类实战模式以来,南京茶亭村小区内的垃圾分类积分自助兑换机前一直非常热闹,可兑换的一些高人气商品甚至常常断货。

  10月12日一大早,南京市建邺区茶亭村小区居民张女士拿着分类好的垃圾,按要求在垃圾分类房进行投放,随后,张女士用积分兑换卡来到自助兑换机前,兑换了一个便利贴。

  张女士说,自己有时候记性不太好,把事情记在小便利贴然后贴在冰箱或者提包上,非常方便。

  不仅如此,张女士也认为,按要求投放获得的积分,可以得到很多实用的小商品,这也促进了大家进行分类的积极性。和张女士一样,还有很多居民常常来此进行兑换,因为大家的热情高涨,很多人气产品常常断货。

  居民赵女士今天想来兑换舒肤佳香皂,由于香皂太抢手,刚刚上新又被抢光了,赵女士笑着说,自己明天要再早点来兑换。

  据介绍,茶亭村小区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共有23栋住宅超过700户居民,在建立垃圾房之前,选址一直是个难题,对此,社区也结合居民们的意见,并借助小区出新的契机,按规程砍伐了一棵已经死亡的大树,拓展出了建设垃圾房的空间。

  近日,小区的第二个垃圾分类房也已经正式投入使用,社区也将按照这样的方法,在辖区内其他五个老旧小区有序推行垃圾分类工作。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赵梦琰)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