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机场筑牢坚实防控线 严格落实青岛来通人员健康状况查验工作

2020年10月12日 15:19:5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10月12日中午12时30分,南通机场工作人员正在保障青岛航班落地旅客有序顺利出港。青岛市新增本土确诊及无症状感染者后,南通机场迅速响应各级防控部署要求,组织人员力量,协同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全力做好青岛来通人员健康状况查验等工作,确保守牢关口,筑牢坚实防控线。

  疫情防控常态化以来,南通机场根据政策实时调整变化,在继续实施精准防控的同时,不断优化服务流程,保障旅客顺利“走好走了”。记者留意到,机场国内到达厅内专门开辟了“有健康码通道”和“无健康码通道”两个通道。据机场管控点工作人员介绍,在日常健康码查验工作中,他们经常会遇到一些没有微信或是不会操作的老年旅客,以及手机没电、无法显示健康码的特殊群体,本着“想旅客所想 急旅客所急”的服务理念,机场以人性化管理为出发点,开辟“无健康码通道”,并设立老年旅客服务点,通过现场志愿者和党员突击队力量,协助这些旅客有效解决遇到的各类问题,每天服务300余人次。

  此外,针对团队游不断恢复开放的新情况,南通市疫情防控指挥部交通管控组创新在南通机场开辟团队快捷通道,团队导游只需签署承诺书,对团队所有成员健康状况申报负责,并承诺14天内未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未接触过发热咳嗽人员、无发热咳嗽乏力症状等,团队游客即可由绿色通道快速出港,这一举措也让很多外地旅客感受到了南通这座城市的贴心与温情。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刘聪琳)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