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查欺诈骗保!南京通报六起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例

2020年10月12日 12:01:4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日,南京市医保局通报了六起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例,涉及伪造票据、过度治疗、低标准收治、违规收费等。目前,相关单位已开始整改。

严查欺诈骗保!南京通报六起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例

  2019年1月至10月,南京国悦医院在患者住院期间通过不合理诊疗、过度治疗等手段,虚记、多记治疗费用并上传医保系统结算,共涉及违规费用53513.2元。南京国悦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院方已在着手整改。

  南京国悦医院负责人说:“医院现在医保功能被暂停了。目前,我们正规的从事养老服务,整改期限还没有到。”

严查欺诈骗保!南京通报六起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例

  2019年2月至4月,南京栖霞马玉洁中医诊所为非医保定点机构朱某某保健按摩中心,提供医保刷卡结算41次,涉及违规费用3928元。诊所负责人表示,保健按摩中心是他本人开办的,原以为一个医保手续可以两家通用。

  南京栖霞马玉洁中医诊所叶先生说:“去那边做按摩,我们这边给病人刷医保卡。我们经过一年的整改,准备重新申请,把错误改正过来。”

  此次通报的案例中,还有王某某伪造票据骗取医保基金案,医保部门已将案件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其刑事责任;南京栖霞济德堂门诊部滞留医保卡结算案,医保部门责令限期整改,追回违规费用8757.2元,并放大2倍核减17514.4元;江宁友爱医院低标准收治、不合理用药案,医保部门责成自查整改,追回违规费用3018.22元,并放大2倍核减6036.44元;江宁区天元中路诚康药房串换项目骗取医保基金案,医保部门暂停该药店医保服务三个月,责令限期整改,追回违规费用42914.24元,放大2倍予以核减85828.48元。

严查欺诈骗保!南京通报六起医保基金违法违规案例

  南京栖霞区医保局工作人员说:“我们通过加大检查监管处罚力度,让各单位进一步的规范,减少过度医疗。通过检查查处,杜绝违法违规情况的发生。”

  医保基金是老百姓的"救命钱",为加大基金监督力度,规范行业自律,医保部门将把存在严重失信行为的个人或单位列入黑名单。

  (何畔 刘欣 田甜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