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站里也可以听书了!连云港建成省内首条有声图书馆公交站线

2020年10月11日 18:49: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日前,连云港市全民阅读有声图书馆公交站线建成并投入使用,在江苏省内尚属首次。市民只需在这些车站通过扫码方式,便可满足自身的“听书”需求。

  据连云港市全民阅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建成的这条有声图书馆公交站线覆盖了该市144个普通公交站台,以及66个BRT站台。同时,灌南县也建成了32个有声图书馆公交车站并投入使用。

  这些车站的阅读资源都是以喜马拉雅有声书为依托,涉及的书籍种类繁多,可满足不同阅读需求的人群,主要包括名人传记,相声小品,生活百科,政治理论,人文社科,生活百科,职场技能,名家讲坛等,涵盖了历史人文、国学经典、中外名著、商业财经等几大领域,并且每个月会更新一次。市民在候车过程中,只需打开手机扫描墙上二维码,即可在线免费收听海量有声书籍。“截至目前,我市已在车站、公交站台、社区等建设数字阅读终端200余处。”市全民阅读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

  一直以来,连云港市都在不断推进全民阅读阵地建设,就此打造了一批全天候开放、无人值守、低成本运营的城市阅读空间,有效解决了公共阅读服务“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提升了全民阅读知晓率和满意度。数据显示,目前,连云港市区在人流密集区建成“清风书屋”、“漫猫咖啡”等中小微阅读新空间组织20余处;建成邮政城市书房、民主路书房、海州书坊等6家城市书房;东海县在街道社区投放30余台超星数字阅读机等。全市70个街道、社区10月底前将完成有声图书馆建设,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10月底前将完成有声图书馆建设,全民阅读阵地触角会得到进一步延伸。下一步,连云港市还计划在更多基层服务窗口建设有声图书馆,为更多市民带去丰富的阅读体验。 

  (来源:江苏广电连云港中心站/吴斌 仲启飞,综合连云港市图书馆微信公众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