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宝邵伯湖禁捕退捕 已退出渔民1303户

2020年10月11日 16:34: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根据相关文件要求,从10月10日开始,江苏省农业农村厅收回高宝邵伯湖江苏水域渔业生产者捕捞权,撤回捕捞许可,高宝邵伯湖渔民个体捕捞也自此停止。

  随着一声令下,由省高宝邵伯湖渔政监督支队联合高邮、金湖、邗江、江都及安徽天长等沿湖公安、渔政、海事部门开展的禁捕退捕清网·清湖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开始。52名执法人员乘坐11条执法快艇一同出发,重点检查万家塘外、青虾保护区、苏皖交界水域等区域,查处渔具未按时出水,从事无证捕捞等违法行为。

  据了解,此次行动使用了“电子围栏”系统,初步实现了高邮湖“三区一界”的全覆盖,覆盖水域面积达80万亩。经过检查,现场未发现违规捕捞渔船,拆除未按时出水的渔簖2塘。据统计,自禁捕退补行动开始以来,目前已累计退出渔民1303户共2578人,属地政府将对生产船只、网具等进行补偿,同时给予一定的医疗、养老、过渡性补贴和就业帮扶、转产转业等退捕民生保障。

  江苏省高宝邵伯湖渔管办渔政处一级科员夏晶表示:“我们会根据政策的发展,组织国有的捕捞公司来进行有规划的捕捞,根据湖区资源的养护情况合理地利用渔业生态资源,让渔业资源能够得到有效的保护。”

  (王泽坤、余乐、徐晗 扬州中心站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