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开幕

2020年10月11日 16:07:4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1日,2020年第七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无锡)暨长三角跆拳道大满贯道馆赛在无锡太湖博览中心开幕,来自长三角三省一市的247名跆拳道参赛选手将在无锡参加3天2晚的比拼和活动。

  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活动是江苏、浙江、安徽、上海三省一市联合打造的文体结合品牌活动。江苏省体育局副局长王志光在开幕式上表示,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创办的初衷,是希望通过协作和交流,有效提升区域合作质量和体育消费市场需求,积极打造体育产业新高地,推动长三角地区成为具有影响力的世界级体育城市群。当天活动的举办,既是第七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的序幕,也是国庆中秋体育旅游市场复苏的序幕。

  无锡位于长三角的几何中心,是全世界范围内对跆拳道运动发展支持力度最大的城市之一。2017年,首届跆拳道大满贯赛事在无锡举行,且赛事永久落户无锡。2018年11月,无锡获全票通过,成为2021年跆拳道世锦赛举办城市。“世界跆拳道联盟目前有三大中心,除无锡外,还有韩国首尔和瑞士洛桑。”无锡市体育局局长黄浩然介绍,“无锡中心承担的职责主要是制定行业标准等方面,非常重要。”据统计,目前中国约有5.6万家跆拳道道馆。去年8月,无锡市跆拳道俱乐部公开赛吸引了千余名10岁左右的小选手参加,而无锡接受跆拳道培训的人数也达到了5万人以上。跆拳道大满贯赛是无锡探索赛事市场化运营的尝试,大满贯等跆拳道顶级赛事的连续举办,对无锡正发挥着引领作用,本次长三角跆拳道大满贯道馆赛的举办也将进一步推动跆拳道这项赛事在长三角区域内的普及与传播。

  本届长三角运动休闲体验季期间,参赛的选手还将以家庭为单位,在无锡体验皮划艇运动,徒步无锡园林,品味范蠡西施文化,让参与者全身心地融入无锡,感受宜居城市的悠闲生活,感受太湖明珠和江南盛地的魅力。

  (来源:江苏广电无锡中心站/徐恺言 编辑/苏月)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