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传统文化 首届汉文化论坛10月中旬在徐州开幕

2020年10月11日 12:48:5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坚定文化自信,建好精神家园。日前,以“两汉文化传承与发展“为主题的”首届汉文化论坛”新闻发布会在徐州市举行。记者了解到,“首届汉文化论坛”将于10月16日至18日在徐州举行。届时诸多国内外文史大家、专家学者及文旅行业领军人物、企业精英汇聚徐州,探讨两汉文化的传承与发展。

  在中华文化厚重而多彩的历史图谱上,两汉文化上承先秦、下启后世,对中华文化统一性、体系性、兼容性、发展性的整体建构,作出了卓有成效的抟聚与铸成。

  作为两汉文化的发祥地和桑梓之地,徐州文化资源丰富、文化遗存灿烂,在国内外广泛享有“两汉文化看徐州”的美誉,也构筑了江苏“南有吴韵、北有汉风”的鲜明资源禀赋和文化发展版图。为此,徐州市委将打造世界级汉文化传承与旅游目的地纳入市委十二届九次全会报告、列入重点工作,加快推进“大风歌城”文旅项目建设,并首次全力筹办汉文化文坛,集智聚力构筑文化新发展优势,推动文化建设高质量,构筑区域文化新优势,为徐州乃至江苏文化繁荣发展贡献智慧力量。

  本次论坛将采取1+“X”模式,“1”即举办开幕式暨主论坛;“X”即安排举办两汉思想文化的内涵与价值、两汉文化与文旅融合发展暨青年影响力、两汉风俗的影响与传承、两汉文学艺术的成就与地位、徐州汉文化的特色与贡献等五个平行分论坛。同时,论坛组委会还策划组织了舞台剧《大风歌》、美丽江苏环省行暨“醉两汉•最徐州”创意短视频大赛、“名家十人看徐州”文学创作采风系列活动、汉服设计大赛及展演、《石说历史》汉画像石专题展等丰富多彩的配套活动。

  今后,汉文化论坛拟每两年举办一次,致力于逐步将论坛打造成国内外有重要影响的两汉文化学术交流平台、文化展示窗口、文旅融合载体,成为提升徐州文化影响、引领区域文化发展、助推江苏文化发展繁荣的品牌性文化活动。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孙西娇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