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身“收割机”,苏州这帮娃太牛了!

2020年10月11日 10:49:09 | 来源:看苏州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全国各项学科竞赛成绩陆续放榜,苏州学生再次成为“收割机”!有21名学生荣获中国化学奥林匹克(初赛)全国一等奖获奖人数全省第一;4名学生入选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江苏省省队;17人获得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全国一等奖……超赞有木有!

  竞赛场上,他们意气飞扬

  记者联系采访了几位同学一起来看看他们的“竞赛”风采~

  口述:梁丰高级中学 陆鸿儒 获全国中学生物理竞赛复赛一等奖

  初入物理竞赛,带的是五分热爱,五分功利;退役后,留下的是七分眷恋,三分不舍;这段为了自己的爱好而不顾一切的日子,我将永远铭记。

  高一阶段,可以说我对竞赛没有深刻的理解,当时我对它的定义或许是常规学习的避风港。

(右为陆鸿儒) 

  高二的复赛给了我一记响亮的“耳光”,这份可能是近几年来最简单的卷子,我勉强拿了100分,这一次失利始终刺激着我,促成了我高二一年的高效学习。

  看书、刷题、纠错、思考、总结……高三,我拿到了全国一等奖,这个成绩也无愧于我两年的付出。

  给还在“竞赛”路上的学弟学妹一点建议,高二阶段你们已学完了所有知识点,这一年是你们提升水平的黄金阶段,这时你们需要的是对知识更深刻的理解以及建立更完整的知识框架,可以去找一些普通物理看看,但切忌浮光掠影。

  普通物理提高的是视野而非解题水平,当你阅读完之后,再回头看看之前刷过的题,你一定会对它有新的认识和更深刻的把握。

  口述:木渎中学 沈怡婷 入选全国中学生生物学竞赛江苏省省队

  从酷暑到隆冬,从理论到实践,学习的过程是艰难而漫长的。

  有一段时间,生涩复杂的教材内容和卷帙浩繁的生物竞赛资料让我动摇,这条路究竟对不对?

  走竞赛这条路,势必要比其他同学花费更多的时间和精力,比如要在正常学习之余进行奥赛培训。

  生物竞赛中实验操作占据着半壁江山,我们除了理论知识学习,还需进行丰富多彩的实验操作培训,培训内容包罗万象,既有传统的动植物解剖和分类,又有生化实验,还涉及很多微观的分子生物学技术。每一项要求掌握的知识和操作技能都在考验着我的逻辑思维能力、推理能力、动手能力。

  很幸运,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中,在家人的陪伴下,我最终坚持了下来,走过高一高二,从初赛到复赛,直到今天走进了全国中学生生物竞赛总决赛。

  苏州9所高中杀入全国500强名单

  就在前不久,根据国家教育部、中国科协官方公示的2019年获得数学、物理、化学、生物四项学科竞赛省一等奖名单,(省一指:各省市赛区全国一等奖)《2020全国500强中学之四大学科竞赛“省一”排行榜》也随之出炉!

  其中,苏州有9所高中杀入全国500强名单是江苏地区入榜高中最多的城市!

  记者了解到,这些含金量极高的竞赛奖项助力高中生争夺清北等名校保送生资格、达到本科线录取资格、获得降分60分,20分录取资格等,让同学们能够在强基计划和综合评价中获得更多的筹码!

  “别人家的孩子”真是从不让人失望~为苏州娃打call!

  (来源:看苏州 编辑/汪璐)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