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中国(盱眙)凹土高层论坛暨2020年环境矿物材料创新发展大会举行

2020年10月10日 21:05: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号,第十四届中国(盱眙)凹土高层论坛暨2020年环境矿物材料创新发展大会在淮安盱眙县举行。

  本次大会为期3天,会议同期举行“论坛主旨报告”“论坛学术报告”“盱眙县凹凸棒石产业推介与项目路演”“我国凹凸棒石资源利用的现状及发展建议”等活动。大会汇集近300位行业大咖、业界领袖及专家学者,以“科技引领 携手前行”为主题,围绕环境矿物材料尤其是凹凸棒石等黏土矿物材料在环保健康领域的前沿创新技术及未来发展进行研讨,展示交流新技术、新成果、新应用。

  盱眙被誉为中国凹土之都,凹凸棒石总储量达8.89亿吨,已探明储量0.96亿吨,占世界总储量的48%、全国的74%。依托丰富的凹凸棒石资源,盱眙于2008年启动凹土科技产业园建设,经过多年精心打造和快速发展,逐步构建形成“一心、双轴、三组团”的空间结构。实现“全国凹土产业标准制定看盱眙”。

  开幕式现场,盱眙县分别为江苏凹凸棒石产业技术研究院颁发了院长、副院长聘书;为入驻科研机构先进单位代表发放了激励经费;同时与中科院兰化所、中科院宁波所、中科院广州所、南京环科所、常州大学、淮阴工学院、淮阴师范学院等入驻江苏凹凸棒石产业技术研究院高校院所代表进行了签约。

  据了解,盱眙县已集聚凹凸棒石加工企业64家,其中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1家;形成凹土产品类型60多种,其中食用油脱色白土占有率达国内市场的80%以上,干燥剂占有率达50%以上。凹土产业年生产规模达30万吨,销售收入占全国的70%以上。先后获批国家火炬盱眙凹土特色产业基地、省级特色产业园、省产学研协同创新基地等荣誉。

  (来源:《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韩瑜)

layer
快乐分享